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淨化空中“蜘蛛網” 豐台月底前拔除廢棄線杆327根

2023年02月18日13: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隨著城市的更新發展,許多電線杆被停用廢棄,逐步變為佔道“杆霸”,不僅大煞風景,也為群眾出行安全帶來隱患。近日,記者從豐台區城管委獲悉,今年豐台區將開展廢棄線杆清零行動,積極回應群眾訴求,預計將於月底前拔除在賬的327根廢棄線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夜已經很深了,四環路馬家樓橋段,車零星而過,正是“拔杆”作業的好時候。做好交通導流,吊車和運輸車停在輔路上。工人們先固定好線杆,隨后將線杆周邊的土壤及基礎進行鬆動、清理。接著,把吊鉤與線杆牢牢地連接在一起,緩緩起吊。吊起的線杆直接放在旁邊的運輸車上。吊車收起吊臂,繼續奔下一個廢棄線杆。

電纜線、通訊線、信號燈、攝像頭……在諸多街道和路口,線路和支撐線路的電線杆們,成為別樣的“風景”。伴隨城市建設進程的加快,一些佇立於街頭巷尾、人行通道上的老舊、廢棄電線杆不僅有礙美觀,影響居民出行,還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今年豐台區開展廢棄線杆清零行動。“前期我們制定了專門的清理廢棄線杆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發動街鎮全面排查建賬,動員企業按分工及時拔除廢棄線杆。”豐台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各街鎮及各企業摸排情況,共計發現廢棄線杆327根。

根據摸排情況,豐台區啟動了廢棄線杆清理工作,自二、三、四環主要道路沿線、新發地等市場、公交地鐵場站周邊開始,陸續“拔杆”。目前已經拔除廢棄線杆179根,預計2月底前豐台區區域內廢棄的327根在賬線杆將全部拔除。

“拔杆行動是我區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回應群眾訴求的一個縮影,我們將進一步精細化、精准化治理,未來將堅持邊排查、邊建賬、邊確權、邊清理,實現區域內廢棄線杆動態清零,為市民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豐台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