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城管開展“送法進工地”活動 助力轄區工地規范復工

2023年02月18日13:2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有效推動豐台轄區內建筑工地的復工復產,確保工地文明施工管理落實到位,豐台區城管執法系統開展“送法進工地”活動,走進轄區內每個建筑工地,了解工地開工情況,在從嚴監管的同時,幫助工地解決實際問題,保障工地順利復工復產。

豐台區城管執法局執法四中隊聯合玉泉營綜合行政執法隊前往轄區內在施工地開展專項聯合檢查,並組織開展春季施工工地復工宣傳活動。執法隊員提醒工地負責人要主動作為,嚴格現場規范管理,做好施工圍擋設置、土方苫蓋等工作。同時,執法隊員現場開展法規宣講活動,通過向工作人員發放宣傳材料,講解相關法律法規,幫助施工人員明確施工作業流程,提高自查自檢意識,自覺做到文明施工、規范施工。

看丹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為全力推進復工復產工作,本著“嚴真細實快”的工作作風,按照精准服務的工作准則,通過“點對點”上門與施工單位溝通的方式,准確掌握企業訴求,執法隊員積極創新管理模式,加強政策宣傳和服務保障,幫助各施工工地完善復工方案和應急救援預案,協助企業合理安排施工作業人員返崗工作,全力保障轄區內19個在建工程的工地順利復工。

盧溝橋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通過“執法宣傳”相結合的工作方式,助力建筑工地復工復產工作。組織執法隊員深入建筑工地,開展專項執法巡查,同時開展“送法進工地”宣傳活動。過程中,執法人員發現工地進出車輛沖洗不到位,現場幫助其進行整改,並提醒工地負責人要按規定設置車輛沖洗裝置和視頻監控系統,防止出現車輛帶泥駛出工地等情況。

執法隊員介紹,根據《北京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規定,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出口應設置沖洗設施,按照本市規定安裝視頻監控系統﹔施工車輛經除泥、沖洗后方能駛出工地,不得帶泥上路行駛﹔車輛清洗處應當配套排水、泥漿沉澱設施。

另據了解,豐台區城管執法系統將繼續加強與工地管理方、建設方的溝通協調,聚焦工地多發問題,採取“強化巡查、嚴格執法、大力宣傳”的工作方式,上門開展工地文明施工宣傳和指導,幫助工地加強自身管理,減少各類不文明施工行為的發生,真正將服務送上門,營造齊抓共管的良好氛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