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市醫保局:5家定點醫藥機構將中止醫保服務

2023年02月14日09: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記者鮑聰穎)2月13日,北京市醫保局發布通知,自2月20日起,對順義區醫院等50家定點醫藥機構的有關信息予以變更,西城區月壇街道京安社區衛生服務站等5家定點醫藥機構將中止醫保服務,朝陽區太陽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4家定點醫療機構將開展“互聯網+”醫保服務。

北京市醫保局介紹,經市、區醫保經辦機構審核,決定對順義區醫院等50家定點醫藥機構的地址、級別等有關信息予以變更,對西城區月壇街道京安社區衛生服務站、北京萬壽康醫院、北京同仁堂大望橋藥店有限公司、嘉事堂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頂街西口藥店、北京德威治醫藥連鎖有限責任公司肖兩河大藥房等5家定點醫藥機構中止醫保服務協議。中止協議后,上述5家定點醫藥機構將不再承擔醫保任務,參保人員在上述醫藥機構發生的費用醫保基金不予支付。

朝陽區太陽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朝陽區太陽宮社區醫院)、朝陽區香河園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朝陽區垡頭第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北京固生堂潘家園中醫醫院等4家定點醫療機構此前申請開展“互聯網+”醫保服務,經市、區醫保經辦機構審核,並通過信息系統業務驗收,上述4家定點醫療機構符合“互聯網+”醫保服務條件,簽訂《<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服務協議書>“互聯網+”醫保服務補充協議》,將為參保人員提供北京市醫療保障“互聯網+”醫保服務。

此外,房山區橋梁廠職工醫院因違反醫保有關規定,被北京市醫保事務管理中心給予黃牌警示。黃牌警示期間,該定點醫療機構能夠積極查找問題,對存在問題進行全面整改,完善醫保各項規章制度,加強管理,制定落實醫保政策規定的有效措施,符合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的條件,經研究決定,取消對房山區橋梁廠職工醫院的黃牌警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