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建設半小時公証服務圈

2023年02月14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13日電 (記者王昊男)日前,北京市司法局出台《關於進一步加強新時代北京公証工作的意見》,明確提出將結合需求增設辦証室和辦証窗口,方便群眾就近辦理公証,推動建設“半小時公証服務圈”。

  意見提出,要拓展公証公益法律服務范圍,嚴格執行公証公益法律服務收費標准和減免收費政策,堅持對低收入群體及優撫對象提供便利服務。將公証公益法律服務開展情況納入公証機構及人員年度考核、績效考核、年度公証質量檢查。合理布局全市公証法律服務資源,推進公証進駐公共法律服務中心,結合需求增設辦証室和辦証窗口。

  在服務保障新時代首都發展方面,意見明確,要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和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做好航空航天工程等高精尖領域的法律服務保障。全面加強涉外、涉港澳台公証法律服務,深化海外遠程視頻公証試點工作。積極拓展創新公証法律服務業務領域,進一步深化公証在服務金融、民營企業等領域的業務實踐。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