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開學首日“文明豐台365”宣講直通車開進學校

豐台區近10萬中小學生迎來“開學第一課”

2023年02月14日09: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鮑聰穎 郭丹)“同學們,闊別已久,歡迎大家回到美麗的校園,今天我們邀請到豐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總隊志願者、北京教育學院豐台分院思政教研員張璇老師,為我們帶來《弘揚時代精神,綻放青春之花》主題教育課程。”2月13日開學第一天,豐台區109所中小學校的近10萬名中小學生迎來了一堂“專屬定制課程”,由思政教研員深入淺出地講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深刻內涵,激勵廣大中小學生爭做有責任、有擔當的新時代好少年。

開學第一課上,張璇老師用引人入勝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語言,為同學們闡釋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意義,教育大家珍惜大好年華,修身立德、勤學上進,做對國家、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同時張璇老師還向全區廣大師生發出了“建設文明城區,從我做起”的倡議,動員大家從點滴做起,樹立文明新風,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區貢獻力量。

45分鐘的“開學第一課”讓廣大師生備受鼓舞。“印象最深的是‘數’讀二十大報告環節。”豐台二中高二(1)班的王子涵同學聽完講座后興奮地說道:“張老師用幾組數據折射出我們偉大祖國這十年來的成就。今天是開學第一天,聽完張老師的講課,我更感受到未來建設祖國的接力棒交在了我們手中。我將在日后的學習和生活中保持一顆向上好學的心,不斷努力充實自己,懷揣夢想並為之努力奮斗。”

據了解,此次“開學第一課”採取線上線下模式開展,除中小學師生外,豐台區26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397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的群眾也同步聆聽了宣講,全區收看人數近19萬人次,進一步掀起了全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新熱潮。東鐵匠營街道劉家窯第三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社區工作者王萍表示:“作為一名家長,同時也是一名社區工作者,這次的開學第一課讓我深受啟發,我認為在青少年中加強理想信念教育是十分必要的,我們也將繼續通過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這個平台,引導孩子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

據了解,此次“開學第一課”也是豐台區創新開展的“文明豐台365”宣講直通車中的其中一講。豐台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創建辦專職副主任劉屹介紹,“文明豐台365”宣講直通車是2023年豐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的創新舉措。宣講直通車充分整合豐台區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和基層百姓宣講團的優勢資源,邀請駐區高校教師、“三級黨校”老師以及職能部門業務骨干走進直播間,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百姓關注的熱點問題,面向全區干部群眾開展宣講,通過構建“專家講理論、領導講政策、百姓講故事”多層次、立體式的宣講體系,將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打造成全區理論宣講的新陣地,做到天天有宣講,站站有活動,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