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火焰藍”開講新學期第一課 護航校園消防安全

2023年02月14日08: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董兆瑞)2月13日,北京中小學、幼兒園如期開學。為做好校園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師生消防安全意識和應對突發險情的能力,新學期第一天,石景山區消防救援支隊攜手石景山區教委,走進北京九中開展“消防安全開學第一課,護航校園開學季”活動。

本次消防安全第一課採取線上“雲課堂”和線下“輔導班”形式進行。在線下“輔導班”,北辛安消防站消防員就地震后如何開展自救互救等知識與同學們進行了互動講解。同時,還在校園內運用消防宣傳車播放地震科普防范知識的視頻片。在校園內的消防觀摩體驗點,同學們不僅可以“零距離”了解消防員滅火作戰的消防設備,還可以通過實際操作掌握滅火器的使用要點。

另據了解,在新學期開學前夕,昌平區消防救援支隊永安消防救援站營區裡迎來的一批小客人。這是昌平消防救援支隊聯合轄區中小學開展的消防參觀體驗、學習消防知識活動。活動邀請了30組家庭走進消防隊,學習家庭防火基本安全常識、火場逃生知識等。

在高空訓練場,消防員身著搶險救援服,為參觀家庭示范“8”字環和“意大利半扣”下降技術,演示緊急避險時的逃生自救場景。在大操場,戰斗員們還為大家展示了“一人兩盤水帶連接操”、消防車高空出水、雲梯消防車高空救援等科目,讓小朋友們“零距離”感受消防、認識消防、了解消防。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