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疾控:建議師生開展自身健康監測 如有發熱等症狀不帶病到校

2023年02月14日08: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董兆瑞)2月13日,北京中小學、幼兒園如期開學。北京疾控中心就學校疫情防控做幾點提示:

一是建議廣大師生開展自身健康監測並配合學校做好晨午檢,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狀,不帶病到校學習和工作。

二是堅持勤洗手、常通風、注意咳嗽禮儀,規律作息、健康飲食等良好衛生習慣。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應做好個人防護,不用未清潔的手觸摸口、眼、鼻。

三是學校嚴格落實晨午檢制度、做好傳染病疫情報告和因病缺勤缺課登記。如有學生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狀,及時到學校健康觀察室排查,根據病情回家或就醫,不帶病上課。

四是堅持多病共防,目前仍是流感、諾如病毒急性胃腸炎的高發季節,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時,通過落實晨午檢、嚴格病例管理、注意個人防護和手衛生、食物嚴格清洗加工、科學消毒污染物等措施,做好相關疫情防控。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