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冰蹴球友誼賽“鳴槍” 白紙坊街道持續普及冰雪運動

2023年02月10日14: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藍色2號發球。”“紅色1號出局,藍隊加一分。”2月6日上午,在白紙坊冰雪體驗中心,一場緊張激烈的冰蹴球比賽正在激烈上演。經過賽前裁判員對比賽規則的講解,選手們對冰蹴球的玩法了然於胸。每一次球與球的碰撞,都發出了悅耳的聲音,撞出了冰雪運動的快樂與魅力。

為積極響應“2023年西城區全民健身歡樂冰雪季”,傳播冬奧精神和文化,白紙坊街道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之際,舉辦“冰蹴球友誼賽”活動。開幕式當天,西城區體育局副局長呂丹,西城區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副主任、西城區體育總會秘書長張紹鑫、街道副主任王雲霞等為比賽開球。

比賽既緊張激烈又歡快愉悅,讓大家在競技中感受歡樂,在歡樂中增進友誼。

新安中裡社區的少年常藝說,這已經是她第四次參與街道組織的冰雪體驗活動了,雖然每次參與的項目不同,但都能感受到冰雪項目所帶來的快樂。

社區工作者李苑霖介紹,經過北京冬奧會的洗禮,她發現身邊越來越的多人喜歡上了冰雪運動,大家在冬日的周末一起相約滑雪,已經像K歌、桌游一樣普遍,已然成為了一種新的休閑時尚。

“本次活動以鍛煉身體、增強體質為宗旨,培養轄區居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充分展示坊間群眾的精神風貌,進一步提高冰雪運動的競技水平。在后奧運時代,讓更多人了解並且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據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比賽共分為社區青少年、社區居民、退伍軍人、殘疾人、共建單位等五個組別,於2月6日至13日舉行。

據了解,今后冰雪體驗館還將開展陸地冰壺球賽、滑冰講座、冰壺球講座、滑雪、高山滑雪VR體驗等不同種類的冰雪活動,更好的展現“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的風採,扎實做好后冬奧文章,持續普及冰雪運動,促進白紙坊地區全民健身運動的發展。(王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