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海澱區圖書館(北館)2023年小志願者活動啟動

2023年02月06日16: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董兆瑞)2月5日,海澱區圖書館(北館)2023年小志願者活動正式啟動。今年,海澱區圖書館(北館)將繼續為小志願者們提供豐富的實踐場地,開展形式多樣的社會實踐活動。同時,將創新性地引入“家庭志願者”模式。

海澱區圖書館(北館)項目總監陳攀介紹,今年的小志願者活動將圍繞“小小整書員、小小策劃師、小記者”三大主題版塊,充分調動整合區域資源,邀請附近學區、高新企業、公益機構共同為小志願者提供場景豐富的實踐場地,組織小志願者們走進文化場館、紅色基地、企業園區,開展圖書上新、活動策劃、情景劇表演、游學採訪等形式多樣的社會實踐活動,豐富小志願者的知識儲備,深化他們對志願精神的理解。

家庭志願者模式是今年小志願者活動的一大創新舉措。“家長志願者的引入不僅是用榜樣的力量激發孩子們的積極性,更是通過圖書館搭建社會教育的平台,通過學校、家庭、社會的合作,讓孩子在一個三方共促的和諧教育環境中成長。”陳攀介紹道,家長們將根據自己的特長被分配到不同的志願服務崗位,還可以參與項目管理。“家長的參與有利於推動項目的長期建設,為小志願者們提供更多豐富有意義的實踐內容。”

“2023年,小志願者活動將在注重服務延拓性創新的同時,加強對小志願者專業素養的訓練,我們將嘗試與中國文化志願者協會、市團委合作,給予孩子們專業的志願服務培訓。”海澱區圖書館(北館)少兒部主任康陽介紹。

據了解,海澱區圖書館(北館)從1月27日發出小志願者召集令以來,已有300余家庭申請加入小志願者項目。今年是海澱區圖書館(北館)連續第七年開展“小志願者”社會實踐活動,該項目已吸納近700名小志願者,共計開展800多次志願服務活動,服務時長達3500余小時。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