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延慶舉辦系列冰雪賽事 紀念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

2023年02月06日12: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尹星雲)2月4日,紀念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系列活動暨2023年北京市延慶區大眾滑雪比賽、延慶區第六屆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賽在延慶區萬科石京龍滑雪場和媯河東湖戶外滑冰場舉行。

紀念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系列活動暨2023年北京市延慶區大眾滑雪比賽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當天,近百名大眾滑雪愛好者以滑雪的方式紀念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參賽選手們沿雪道飛馳而下,在冬日的陽光裡挑戰自我,釋放冰雪熱情。

與此同時,“樂享冰雪季 一起向未來”北京市體育公益活動社區行暨延慶區第六屆青少年速度滑冰賽也在媯河東湖戶外滑冰場開賽,賽事由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60余名青少年滑冰愛好者同場競技,在相互追逐中感受滑冰運動的速度與激情。

據了解,自冬奧會籌辦舉辦以來,延慶區大力發展群眾冰雪運動,積極推進青少年冰雪運動發展,該賽事旨為青少年冰雪愛好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進一步激發其參與冰雪運動熱情,為培養儲備冰雪項目后備人才奠定基礎。作為北京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的延慶在國際上精彩亮相,圓滿完成冬奧服務保障任務,“美麗延慶、冰雪夏都”的美譽度大幅提升。

過去一年,延慶區提前謀劃賽后發展,制定實施賽區賽后運營方案和場館遺產利用計劃,引進舉辦國際國內高水平賽事,冬奧勢能進一步釋放。未來,延慶區將依托冬奧場館資源,以及成熟的辦賽經驗,推動更多高級別冰雪賽事落地,聚力打造國際滑雪度假旅游勝地﹔創新探索后冬奧時代群眾冰雪運動發展新路徑,不斷鞏固和擴大“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果,全面建設生態文明幸福最美冬奧城。同時借助生態涵養區資源優勢,精心打造品牌賽事,促進延慶區“戶外運動城市”打造,助推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建設,把北京冬奧會收獲的寶貴財富轉化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的強勁動力。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