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房山:長溝鎮東良各庄冰雪過大年廟會熱鬧非凡

2023年01月26日11: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春節期間,北京房山長溝鎮東良各庄冰雪過大年新春廟會游人如織,熱鬧非凡。冰雪游樂場上歡聲笑語,大秧歌、國粹變臉、高蹺表演、相聲、太平大鼓、空竹等豐富多彩的春節文化活動送到了百姓身邊,濃濃的年味點亮幸福新生活。

活動現場,特色傳統美食、非遺手工藝品五花八門,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商品攤鋪和娛樂設施點綴其中,同時開展“網絡中國節”長溝鎮東良各庄村線上直播,直播秧歌、舞獅、民俗雜耍等,同時以線上直播帶貨形式,推廣長溝鎮御塘貢米、刻紙手工藝品、稻花檀香等本地特色產品,進一步弘揚傳統文化,拉動壯大集體經濟。據悉,活動自1月21日持續至1月28日(除夕至正月初七),多姿多彩、年味十足。

近年來,長溝鎮不斷探索以黨建為引領、發展特色產業、帶動農民致富、助力鄉村振興的發展模式。兔年春節期間,借助冬奧會點燃的人們對冰雪運動的熱情,東良各庄村充分發揮區位優勢,依靠國家濕地公園的天然優勢,開展冰雪過大年活動,大力推進“文旅融合、農旅融合”,通過美化亮化村庄,結合特色美食、非遺文化、游園游藝等多種元素,採取短視頻、直播等多種形式,向大家傳遞新春祝福,為鄉村振興增添活力。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