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去年812家首店落地北京 穩居國內首店經濟第一梯隊

2023年01月17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去年812家首店落地北京

  北京首店經濟的發展持續跑出加速度。記者16日從北京市商務局獲悉,去年北京共有812家品牌首店落地,其中四季度雖受到疫情擴散的不利影響,仍吸引196家首店入駐,表現良好。4年來,北京共引進2774家首店落地,數量上穩居國內首店經濟第一梯隊。

  GENTLE MONSTER全球旗艦店落戶三裡屯太古裡、蘇寧易家廣場全球首店落地四元橋、CARITA亞洲百貨首店落戶SKP、全球首家MassLess無相藝術空間亮相朝陽大悅城……去年,北京引入全球首店5家、亞洲首店1家、中國(內地)首店31家、北京首店775家。從品牌屬地看,中國品牌714家,佔比約88%,較上一年相比提升了3個百分點﹔國外品牌98家,佔比約12%,共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其中美國、法國、韓國品牌最多。

  餐飲依舊是首店經濟中的第一大業態。去年引入的首店中,餐飲業態共470家,佔全年新增首店數量比重約58%﹔零售業態位居第二,佔比26%,以上兩大業態合計佔比約84%,較上一年提升了2個百分點。此外,休閑娛樂、兒童體驗、生活服務業態各新增65家、33家、31家,合計達到129家,佔全年比重約16%。

  從入駐區域看,朝陽區共引進433家首店,佔北京全年新增首店數量過半,以佔比53%的顯著優勢位居各區首位﹔東城區引進101家首店,佔比約12%,位列第二。從商圈分布看,新增首店數量排名前十的商圈共引進首店412家,佔全年新增首店數量的51%,其中,CBD商圈、三裡屯商圈、雙井商圈位居前三。

  今年,隨著復工復產、復商復市持續推進,北京消費市場已呈現迅速恢復的態勢。同時,去年推遲入市的更新和新建商場也將於今年陸續開業,將進一步釋放北京首店經濟潛能。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