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豐台春節氛圍感拉滿:5300余組燈飾點亮72條道路 各商圈上演“燈光秀”

2023年01月16日18:4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鮑聰穎)記者從豐台區了解到,1月20日起,豐台區將按照重大節日標准開啟夜景照明,開啟麗澤商務區燈光秀,點亮西三環,大紅燈籠、中國結、夜景燈光、樹挂燈飾等將裝點豐台區的大街小巷。全區將在72條道路懸挂燈籠燈飾5300余組,布置4處節點景觀、7條夜景靚麗街、18處過街天橋夜景照明。麗澤商務區、中關村豐台園區域將推出新年燈光秀,在燈光秀中,“煙花”圖案、以及各類組合圖案,呈現歡樂吉祥的節日氛圍。

絢麗的燈光秀、變幻的電子大屏、多彩的漸變燈......今年,豐台區各商圈都延長夜景照明時間,不少商圈開啟了“燈光秀”。在花鄉奧萊村,沿街樹木將纏繞燈串,部分樹木上的燈串可實現顏色漸變。豐科萬達、大悅春風裡、麗澤天街等商場,布置了燈籠燈飾、景觀小品,電子屏播放電子煙花、電子年畫等烘托節日氛圍,營造濃濃的年味兒。

此外,豐台區還將裝飾三環18座過街天橋,帶有豐台logo的景觀燈,將點亮豐台區過街天橋。同時,在130余條街巷胡同、430余個居住小區、村庄、休閑廣場周邊,共張貼春聯、挂燈籠、貼福字,纏樹燈7000處,利用900余處社區公益宣傳欄設置等張貼春節、元宵節宣傳畫面,烘托“紅紅火火過大年”的節日氛圍。在草橋村,行道樹將“穿”上星星點點的裝飾燈,樹枝上懸挂大雪花。新發地市場各個重點入口和沿街道路也紛紛挂上了火紅的燈籠,讓市場更添熱鬧氛圍。

“此次春節景觀既突出新意,也充分體現節能環保。”豐台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豐台區將小兔子的形象納入春節景觀布置,紅燈籠、剪紙、中國結、扇面、生肖、花燈、福字等傳統元素,以及元宇宙等創新科技元素也被充分應用。與此同時,春節景觀布置以節能環保為主,運用往年景觀布置的燈籠燈飾、部件材料、景觀小品等,通過變化布置點位、更換布置元素等方式,為節日景觀布置增添“新”年味。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