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美食過大年 延慶井庄年味兒漸濃

2023年01月16日23: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醉美廚娘”烹制美食。(井庄鎮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尹星雲)1月14日,北京延慶區井庄鎮“美食過大年”系列文旅活動啟動。本次活動以特色美食為核心,開展“舌尖年味兒、冰雪年味兒、煙火年味兒、非遺年味兒”四大板塊共三十余種系列活動。通過一系列可玩、可看、可樂、可體驗的內容,讓市民品嘗年味美食,住下來感受地道年俗文化。

作為本次過活動的一大亮點,井庄鎮柳溝村巧妙推出“鳳凰古城豆腐奇緣”沉浸式角色體驗活動,發布三條主線劇情及多條支線任務,巧妙融合旱船、竹馬、高蹺表演及豆腐、毛猴、布老虎、艾草香囊制作等井庄系列民俗體驗活動,市民可“打卡”四百年歷史的古樹、古井和明清時期的瓮城、土邊長城,唱豆腐民謠,講柳溝故事,探古城秘境。游客還可達成趣味任務,深度游覽鳳凰古城,全方位感受井庄悠久的長城文化、邊城文化和民俗文化。

今年春節,井庄鎮“醉美廚娘”團隊特推出春節特色暖鍋套餐及火盆鍋配送服務,在延慶全域范圍內,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定制餐飲上門制作的服務。井庄鎮除了有知名的柳溝村火盆鍋豆腐宴,果樹園村向陽魚宴、牛肚宴,棲柳園缸烤等傳統特色美食,還創新推出窯灣村私房菜,碓臼石村“年年有魚”等多品類美食盛宴,滿足游客多元化消費需求,為廣大市民游客帶來“暖心過大年,舒心享年味”的滿滿儀式感。

在享受美食后,游客還可體驗多項賞冰戲雪及趣味民俗活動。碓臼石景區可觀賞十裡冰瀑奇觀,暢玩冰車、雪上露營等冰雪項目﹔棲柳園農庄推出帳篷下午茶,暢游冰場體驗冰與火的交融﹔三司村原鄉裡民宿能與非遺傳承人現場互動,包含大地窯、鬆塔畫研學、柏木熏肉、花饃等手工藝體驗﹔在富春山居民宿,游客可參與舞獅表演體驗,跟隨民宿管家學習畫燈籠、兔爺、茶道等﹔南老君堂村設置“葫蘆燈一條街”夜景觀光點,推出葫蘆燈制作體驗,祈求新的一年福祿安康﹔寶林寺村可暢游唯美夜景﹔柳溝村豆腐工坊內能游覽民俗美食市集,體驗濃濃的鄉村煙火味……

此外,井庄鎮還與龍慶峽景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石京龍滑雪場等景區合作,推出美食+暖宿+冰雪景區聯票,實現一站式暢游延慶冰雪景區。

“作為京郊旅游目的地,井庄鎮的民宿已經張燈結彩,備足食材,准備好了豐富多彩的年俗體驗活動,等待游客的到來。目前井庄鎮的民宿預訂已過半,我們將以溫暖舒適的民宿,十全十美的特色美食,熱氣騰騰的家宴,滿足市民對年味兒的渴望與回憶。”延慶區井庄鎮副鎮長張鑫說。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