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南法信鎮召開2023年重點企業座談會

2023年01月16日12:01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優化地區營商環境,了解企業當前經營情況,謀劃2023年企業經濟運行發展目標,1月12、13日,南法信鎮召開2023年重點企業座談會,各相關科室負責人及轄區20家重點企業代表參加。

會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南法信鎮2022年工作紀實片——《奮斗的足跡》。座談會現場,北京康捷空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國航進出口有限公司、日通國際物流(中國)有限公司、北京王小鹵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企業負責人先后對各企業2022年度經營情況、2023年預期目標與發展方向進行了交流,並就惠企政策、人才需求及企業發展中遇到的難題提出了訴求。

南法信地區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雪介紹了2022年南法信鎮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2023年主要工作目標、重點工作,同時表示,企業要堅定發展信心,立足自身發展現狀,不斷突破創新。各相關科室要加強與企業的聯系,以企業需求為導向,持續跟蹤服務企業,做好政策宣傳解讀工作。各企業要做好產業鏈招商,積極向合作企業宣傳介紹鎮域區位優勢、扶持政策等方面的惠企措施,吸引上下游企業落戶南法信鎮,共創企業運營成本下降、地區經濟上漲的雙贏局面。同時,企業要加強內部管理,強化安全發展意識,確保企業安全平穩運行。

南法信地區黨委書記李光明要求各相關科室梳理、跟進各企業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並表示,一是各相關科室、企業要提高站位,強化思想認識,要將企業的發展融入到政府發展中,不斷加強政府同企業間互動聯系,建立有效溝通渠道,形成多方面、立體化的發展命運共同體,營造企業與南法信地區攜手共謀發展的良好局面。二是各企業要堅定發展信心,搶抓發展機遇,克服不利因素,發揮自身優勢,立足地區資源優勢和產業基礎,圍繞市場需求延伸產業鏈條,在安全穩定生產的基礎上,不斷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提高生產效率,努力把企業做大做強,促進南法信地區經濟持續發展。三是各相關科室要進一步完善常態化企業走訪對接機制,當好屬地“服務生”,在服務企業政策、制度上不斷創新,做好政策宣傳解讀工作,了解企業發展遇到的瓶頸和困難,積極幫助企業解決遇到的實際問題,不斷提高營商環境水平,打造政府與企業的“發展命運共同體”,助推企業在南法信鎮實現更高質量發展。四是企業要強化責任擔當,扛起社會責任,在開展經營活動的同時要做好環境保護、安全穩定、新階段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加強內部員工管理,提高風險管控意識,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做好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統籌好發展和安全的關系,不斷提高抗風險能力。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