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580余場文化活動鬧新春迎新年

2023年01月15日15: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月14日,伴隨著小年的到來,朝陽區以“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為主題的2023年“我們的節日”春節元宵節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帷幕,即日起至元宵節期間,朝陽區將開展580余場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為廣大市民營造濃厚的新春節日氛圍。

百幅兔年剪紙作品展開展、書法家志願者現場書寫贈送春聯、剪紙藝人手把手教小朋友剪福字……當天,朝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朝陽區文化館)裡張燈結彩,喜氣洋洋,人頭攢動,全面開啟2023“我們的節日”春節元宵節系列文化活動。即日起至元宵節期間,朝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辦公室、朝陽區宣傳文化中心將聯手舉辦6個板塊13類活動,既包括“送福到家”暨“我家春聯我來寫”題小年送春聯志願主題活動、兔兒爺制作互動體驗、“志願服務送關愛 文明實踐樹新風”迎新春文化惠民演出等線下活動,又包括“美好生活”志願服務主題系列講座、“玉兔迎春”京劇名段戲迷聯誼演唱會、“新春的旋律”線上展演等特色線上活動。此次系列活動還採取多館聯動的形式,以朝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朝陽區文化館)、垡頭地區文化中心、香河園地區文化中心、朝陽區非遺中心、國聲京劇團文明實踐基地等陣地為中心,發揮輻射帶頭作用,將熱烈、喜慶、祥和的新春佳節氛圍延伸到朝陽每一個角落。

同時熱鬧起來的,還有朝陽區圖書館,朝陽區各街鄉,以及朝陽區博物館、美術館等文化場所。為營造喜慶、熱烈、祥和的節日氛圍,2023年春節元宵節期間,朝陽區將以“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為主題,充分挖掘、整合現有文化資源,結合“文化進萬家”“文化文藝志願服務”等工作,積極組織策劃文藝演出、展覽展示、閱讀推廣、文化講座、非遺體驗等類型豐富的公共文化活動,全區預計開展區級、街鄉級、社會面等各類公共文化活動159項581場。

其中,區級活動主要依托文旅局、圖書館、博物館、宣傳文化中心等單位,計劃開展22項57場,如“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美育系列講座新春特輯、“百兔鬧春”——朝陽區春節系列文化活動等﹔街鄉(含社區村)活動主要依托街鄉市民活動中心、文化站點、圖書室等設施,計劃開展76項114場,如高碑店平津湖廟會、三間房鄉2023相信更好新春聯歡會等﹔社會面活動主要依托藝術園區、民辦美術館、民辦博物館等場館計劃開展61項410場,如北京勵志堂科舉匾額博物館迎新春民俗市集、朝陽大悅城奈美兔華北首展、第六屆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冰雪嘉年華活動、朝陽公園冰雪風情節等。

此外,朝陽區還將充分發揮互聯網和數字文化資源優勢,聯通朝陽文化雲、喜馬拉雅有聲圖書館、掌上閱讀等數字文化資源庫,向群眾免費提供上萬冊精品有聲讀物、“首都市民音樂廳”展播、東岳書院傳統文化系列講座等眾多精品文化資源,讓群眾可以隨時隨地享受公共文化服務。(馬宇晗)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