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觀音寺“90后”老人主動接種“加強針” 喊話老伙伴:盡快接種

2022年12月11日16:1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我打完新冠疫苗第三針,現在心裡面更踏實啦!”12月8日,觀音寺街道為92歲的張爺爺安排入戶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醫護、社區人員全程陪護留觀了30分鐘后,確認老人無不良反應,並對老人接種疫苗后的身體情況進行評估后,完成了整個“閉環接種”流程,張爺爺和家人連連向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原來,家住觀音寺街道新安裡西區社區的張爺爺在今年四月份的時候接種了新冠疫苗第一針,五月份接種第二針,家人算著時間,到12月份剛好間隔六個月,應該接種第三針“加強針”,但由於眼下的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天氣比較寒冷,擔心老人外出打針存在風險,便聯系到了新安裡西區社區居委會,街道、社區又與區疫情防控辦反復溝通,為張爺爺安排了醫生上門接種疫苗服務。

新安裡東區社區曹秀芳夫婦接種疫苗后留觀

“支持老年人接種疫苗就是最好的孝敬,讓老人接種疫苗就是最好的保護!我父親一直積極響應國家政策號召,現在咱們能免費接種新冠疫苗,還能為老人提供上門接種,真的太方便了,必須支持!”張爺爺的家人介紹,老人平時很注重健康養生,每天都會關注預防新冠病毒的科普知識,在得知新冠疫苗研發出來之后,一家人就籌備為老人接種疫苗的事兒,通過咨詢醫生、進行健康評估,老人的身體條件符合疫苗接種,就立即為老人進行安排。“我們做兒女的總想給父母最好的孝敬,其實保護好老人的身體健康就是最好的‘孝’,因為健康是無價的。”張爺爺的女兒說道。

此外,為了讓家裡的兒女放心,新安裡東區社區的曹秀芳在老伴兒的陪同下,乘坐街道安排的新冠疫苗接種保障車來到接種點位完成了“加強針”的接種。“我們做老人的要積極接種新冠疫苗,才能讓兒女、讓家人放心,自己也更安心。”曹秀芳老人說道。

張爺爺表示,通過了解,接種新冠疫苗為最有效的保護屏障,是避免重症最好的方式,老年人積極接種新冠疫苗就是為子女、為社會減輕負擔。張爺爺說,要把接種“加強針”的體驗告訴身邊的老年朋友,號召更多的老年人都去接種新冠疫苗,早日建立免疫屏障。

觀音寺街道疫苗接種點為老人接種新冠疫苗

接種新冠疫苗是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觀音寺街道通過“線上+線下”全方位、多渠道、立體化的宣傳引導,助推老年人疫苗接種工作再“提速”。同時,各社區通過建立60歲以上人員疫苗接種工作台賬,摸清底數、全面排查。針對年齡較大、出行不便的老人,街道通過“專車接送”“全程陪護”等暖心服務,打通疫苗接種“最后一公裡”。

接種新冠疫苗后進行留觀

觀音寺街道新冠疫苗接種點位於美瀾灣西區7號樓底商,接種時間為每周五、周六(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00)開放,居民接種完成后現場留觀30分鐘即可離開。居民可以做好防護前往接種點進行接種。(楊飛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