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區五裡店街道“兩桶一袋”開啟垃圾分類新模式

2022年11月29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推進轄區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提升居民垃圾分類意識,近日,豐台區五裡店街道各社區免費向居民發放“兩桶一袋”,即盛放廚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組合雙色垃圾桶及可回收物收集袋,引導居民從源頭上進行生活垃圾分類。

“做飯過程中產生的菜葉以及殘湯剩飯等就是廚余垃圾,要放到廚余垃圾桶裡……”分類垃圾桶發放現場,工作人員為居民科普分類垃圾桶使用方法,普及生活垃圾分類知識,引導大家樹立垃圾分類理念。

據街道城市管理辦公室負責人介紹,通過免費配發“兩桶一袋”,使更多的居民在家中就能便捷、規范地進行垃圾分類,有效解決了垃圾源頭分類不標准問題,同時引導發動更多居民加入“守桶人”志願者隊伍,把垃圾分類工作做好做實。截至目前,已向居民發放垃圾桶共計500個、收集袋1000個。

下一步,五裡店街道將繼續創新垃圾分類宣傳形式,引導居民認識垃圾分類的重要意義,積極參與生活垃圾減量、分類,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也加大執法檢查,引導正確分類,在全街道營造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