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存在多點多面社會面隱匿傳播風險 疫情上升勢頭明顯

2022年11月20日17: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19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表示,當前北京社會面篩查病例數迅速增加,存在多點多面社會面隱匿傳播風險,疫情上升勢頭明顯,疊加京外、境外輸入及冬季流感等其他呼吸道傳染病傳播風險,疫情防控壓力進一步增加。要充分認識疫情的復雜性和反復性,切實明確目標任務,優化防控措施,彌補短板漏洞,堅決果斷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劉曉峰表示,要從嚴從緊、科學精准優化各項防控措施,加強重點區、重點街鄉社會面防控,進一步降低人群活動度﹔要加強統籌,發揮各區、各街鄉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結合區域疫情防控實際情況,因時因勢、分類制定有效防控措施,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位﹔要強化社會面篩查等重點病例相關風險人群和風險點位的落位管控,加強人員密集場所風險排查,嚴格出入管理,做好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減少隱匿傳染源在社會面傳播風險。

他提示,廣大市民朋友要增強防護意識,減少不必要外出,做好自身防護。冬季天氣寒冷,人員在密閉場所活動時間增多,呼吸道傳染病發生風險加大,要避免去人多擁擠的場所,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電梯、前往醫院就診等人多且相對密閉場所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開窗通風是預防呼吸道傳染病的重要手段之一,即使天氣寒冷也要擇時開窗通風,打開門窗形成對流,保証室內空氣流動,家中有居家隔離人員時,其所在房間應關閉房門,單獨開窗通風,開窗通風時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孩子等抵抗力較弱人群,更應做好保暖防護。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