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國科技創業數字地圖3.0”上線 增強數字化服務支持創新創業

2022年11月14日14: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 (董兆瑞) 新一代信息技術加速數字經濟快速發展,創新創業服務數字化進程也加速進行。為進一步推動雙創升級,以數字化服務賦能科技創新,“中國科技創業數字地圖3.0”日前上線運行。

數字地圖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9月,我國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8997家﹔截至2021年底,國家高新技術企業33萬家,全國科技型中小企業入庫數量達到32.8萬家。

中國科技創業數字地圖是“科創中國”旗下的數字化綜合智庫平台,匯聚千萬權威數據,展示創新創業成效及態勢,共享分析研究成果,為各級政府及管理者、創新創業主體、創新創業研究機構、投融資機構等提供數字化服務,旨在通過共享數據和研究成果,優化創新創業創造生態體系和發展環境,推動創新資源跨要素、跨區域流動。

匯聚千萬級創新創業權威數據,是中國科技創業數字地圖的特色優勢之一,從2014年至今,其數據均來自國家統計局、部委、統計年鑒等官方渠道,涵蓋了全國各省及部分市級的數據。據了解,創新創業數據分散多平台、獲取不便捷、數據關聯度低是不少科技工作者開展相關研究的痛點之一。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