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2北京·昌平生命科學國際高峰論壇將於11月17日開幕

2022年11月11日14: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 (董兆瑞)今天上午,2022北京·昌平生命科學國際高峰論壇新聞發布會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本屆高峰論壇將於11月17日至20日舉辦,將以“探索生命、共創未來”為主題,安排了1場主論壇和6場專題論壇,採取線上形式舉辦。

生命科學和醫藥健康是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重要領域,是我國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點方向,也是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的“雙發動機”之一。昌平區作為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重要承載區,也是北京醫藥健康產業的創新高地。

昌平區委常委、常委副區長楊仁全表示,當前,昌平區正在加快建設具有全球領先水平的“生命谷”,打造北京醫藥健康產業的“核爆點”。基於這一背景,北京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市科協,昌平區政府將共同舉辦2022北京·昌平生命科學國際高峰論壇,今后每年都將舉辦一屆,持續打造品牌影響力、產業凝聚力。

本屆高峰論壇共安排1場主論壇和6場專題論壇,採取線上形式舉辦,打造永不落幕的生命科學高峰論壇。主論壇是本屆高峰論壇的“重頭戲”,於11月17日下午14:00-17:30面向全球直播。屆時,一大批支撐昌平醫藥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磅項目將舉行雲簽約儀式﹔來自國內外知名科學家和專家代表、醫療機構代表、投資機構代表、行業協會和商會組織代表、國內外醫藥企業代表將參與論壇主旨報告和圓桌對話,共同圍繞當今生命科學和醫藥健康產業發展前沿共話發展與合作。

6場專題論壇分別是醫療器械創新發展峰會、中國藥物研發創新論壇、冷凍電鏡與藥物創新發現論壇、醫藥健康金融投資創新論壇、國際腦科學與神經退行性疾病高峰論壇、細胞基因治療產業發展與合作論壇,6場活動將在11月18日至20日集中舉辦。

楊仁全透露,本屆高峰論壇將瞄准全球科技創新范式加速變革的新趨勢,圍繞生物技術、數字技術兩大核心驅動力,主論壇和各專題論壇將從不同的視角切入,邀請國內外頂級科學家和知名企業家、投資人等近百位行業“大咖”,安排了主旨報告、主題演講和圓桌對話,將為新格局下推動醫藥健康產業發展帶來前沿洞察和前瞻思路。

高峰論壇將培植創新生態。借助高峰論壇的平台,政府部門、監管機構和學術界、產業屆、醫療界、投資界代表將齊聚一堂,圍繞技術突破、藥械研發、臨床轉化、金融賦能、監管科學等共同關注的話題展開互動、共話發展,進一步促進“政產學研醫金介”深度融合、協同創新,營造更具活力和黏性的創新生態體系。

在促進產業落地方面,近期昌平區圍繞跨國藥企研發布局、原創成果轉化引進了一批重大產業項目,將在論壇上簽約亮相。同時,還將聚焦前沿生物技術、高端醫療器械等細分賽道,組織“雲端”展覽展示,充分推介北京富集的創新要素、優質的發展空間、一流的營商環境,開展精准招商、對接各方需求,擴大北京醫藥健康產業“朋友圈”,促成更多重大項目和重磅成果在北京落地見效。

值得一提的是,高峰論壇特別邀請了諾貝爾獎獲得者、歐美院士專家等國際重磅嘉賓,參展參會企業不僅有諾華、飛利浦、拜耳、阿斯利康、默克等世界500強跨國龍頭企業,也匯聚百濟神州、諾誠健華、華輝安健、品馳醫療等一大批從北京走向世界的創新企業,將努力打造一場具有國際水准和影響力的醫藥健康。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