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大興著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大興樣板”

2022年10月27日11: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北京大興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示范區、科技創新引領區、城鄉發展深化改革先行區、首都國際交往新門戶”,依托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帶來的產業發展歷史新機遇,努力打造首都南部發展新高地,全面建設“宜居宜業新大興,繁榮開放新國門”。

大興區營商服務中心是北京大興創新服務企業的縮影,秉承“城市會客廳”理念,為企業、人才提供全方位、精細化的“貼心、暖心、順心”服務,打造成為“企業之家、人才之家”。其中,“政企連心廳”通過組織企業家座談會、人才座談會、企業沙龍等活動,建立起政企連心橋﹔“產業宣傳廳”通過“數字化產業展廳”、“產業報告廳”等版塊,實現產業政策解讀、政務服務宣講等“零距離”﹔“產品推介廳”通過不斷更新完善“企業產品名錄”,展示企業核心產品及主要服務信息,提供企業資源、信息交流共享平台,全面助力企業市場拓展,實現資源聯動,闖出了創新服務企業的“大興風採”。

大興產促中心創新實施了“123”企業服務工作體系,打造一個“城市會客廳”,建好兩個“信息化平台工具”,形成三個精准化“服務單”,打造一條特色企業服務鏈,為做好企業調研走訪、強化問題搜集和解決企業“急難愁盼”問題制定了規范的流程和制度,護航企業行穩致遠。大興區新興產業促進服務中心(以下簡稱“大興產促中心”)黨組書記、主任馬燕珠表示,將持續優化大興區營商環境,以實際行動為大興區高質量發展貢獻產促力量。

大興產促中心加快做好產業發展服務平台和“大興企業圈”的開發建設,推進數字化服務平台盡快上線運行,解決企業服務覆蓋面窄、企業對政策“有而不知、知而不懂、懂而難申”的問題,充分利用信息化技術手段,實現“一網指南”,分類梳理產業政策,分項匯總企業訴求,通過產業政策在線申報、企業訴求線上咨詢的推廣應用,實現一網可查、一網解答。做到“一網辦理”,進一步優化政務服務流程,開通智能和人工專線,線上全程指導企業辦理相關手續﹔依據企業數據庫,對服務事項上門對接、主動提醒、靠前服務,達到“一網合作”。建立健全企業數據檔案,形成“一企一檔”,以信息化手段促進資源共享、業務合作,引領企業聯動共贏,真正讓企業體會到大興區“有溫度”的營商環境。

“企業服務就是生產力”。作為北京市唯一專司企業服務的區屬部門,大興產促中心始終秉持“非請勿擾,有難必到”工作理念,不斷完善制度健全機制,創新工作方法,努力當好金牌“店小二”,不斷提升服務質量和效能。(陳大鵬)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