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致敬環衛模范 東城區10位“最美環衛人”受表彰

2022年10月27日11:0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池夢蕊)2022年10月26日,是劉少奇接見新中國第一代勞動模范時傳祥63周年紀念日,為進一步弘揚新時代時傳祥精神,致敬環衛模范,東城區環境衛生服務中心舉辦時傳祥所授牌儀式暨第八屆“最美環衛人”表彰活動。

授牌儀式由東城區副區長孫揚主持,東城區委組織部長章建偉宣讀《關於北京市東城區環境衛生服務中心十所名稱調整的批復》,東城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李妍發表致辭,東城區委書記孫新軍為時傳祥所授牌,市城管委副主任徐利出席授牌儀式。此舉對環衛職工學習和發揚時傳祥“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淨”的崇高精神,扎實推進勞模基因傳承和黨員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義,讓時傳祥所成為傳承光榮傳統、弘揚勞模精神的有力平台。

最美環衛人表彰活動通過播放人物事跡視頻、現場問答、致敬頒獎等環節,對任迎利等十位第八屆“最美環衛人”予以表彰,謳歌身邊的先進典型,宣揚勞動偉大、勞模光榮的時代意義,用他們的親身經歷,鼓舞號召全體職工向他們學習,爭做新時代時傳祥的傳人。

十位“最美環衛人”的先進典型事跡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觀眾,他們以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意志、有力的行動詮釋著“無我、無悔、無私”的新時代時傳祥精神,留下了東城環衛人“最美”的身影。東城環衛人從事著最臟最苦的工作,但呈現的卻是最潔最美的心靈,“最美環衛人”只是東城環衛人的一個縮影,他們用恪守與堅持,執著與奉獻,以前輩時傳祥為榜樣,以“寧願臟一人 換來萬家淨”的行業精神,匠心筑夢,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首善之區貢獻自身力量。

此次評選出的十名“最美環衛人”模范事跡突出、群眾認可,生動詮釋了愛崗敬業、甘於奉獻的模范精神,具有典型示范引領效應。下一步,東城環衛中心將在全體職工中持續開展宣傳模范事跡、學習模范品質、踐行模范精神的專題活動,在全中心營造“做時傳祥真正的傳人”的濃厚氛圍,立足本職崗位建功立業,打造東城環衛金色名片,不斷開創環衛事業發展新局面。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