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400余套公租房面向優撫對象及退役軍人家庭配租

2022年08月10日11: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 (池夢蕊)8月9日,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網站發布通知,繼2020年之后再次啟動中心城區符合條件的優撫對象及退役軍人家庭公租房專項配租工作。

本次專項配租房源共計413套,包括小套型148套,中套型42套,大套型223套,分布在朝陽、豐台、海澱3個區7個項目,具體包括:朝陽北焦家園200套,豐台郭公庄家園(南區)100套,海澱華瞰墨園、溫泉家園、文龍家園、蘇家坨和辛店家園等5個項目113套。房源面積從31.22平方米-63.54平方米,租金單價從30-82元/月·平方米,多數房源位於地鐵站點周邊的交通便利區域。

本次專項配租房源對象為2022年8月1日(含)前通過“三審兩公示”程序取得有效的保障性住房資格備案,且尚未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中心城區(東城、西城、朝陽、海澱、豐台、石景山)優撫對象及退役軍人家庭。

本次專項配租意向登記時間為:2022年8月11日上午9:00-8月17日下午5:00(共7日)。登記結果僅針對本次配租工作,公布房源配租完成后,登記結果自動失效。

登記方式包括兩種:一是自行登記。有關家庭可按照公告所附操作手冊自行登錄產權單位北京保障房中心有限公司網站(http://www.bphc.com.cn)進行網絡登記。二是協助登記。對於不熟悉電腦操作或網絡辦理意向登記存在困難的家庭,可在登記期內攜帶申請人本人身份証、備案通知單原件到原申請街道(鄉鎮)住房保障工作窗口或公告中的產權單位協助登記點,由工作人員協助進行網絡登記。

意向登記時間截止后,登記系統將自動關閉不再接受登記或更改意願申請。登記結果將於2022年8月22日,在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網站(http://zjw.beijing.gov.cn/bjjs/xxgk/zwdt/index.shtml)和北京保障房中心有限公司網站(http://www.bphc.com.cn)進行公示。

登記套型相同的家庭,系統按備案年份和意向登記時間自動排定選房順序。經資格復核后,產權單位將組織辦理選房簽約入住手續。選房按照大、中、小套型的順序依次進行,在房源允許的情況下,登記中套型和小套型的家庭可向上升一檔選房,但不可跨檔選房。

截至目前,北京市取得公租房資格備案的優撫對象及退役軍人家庭已實現保障4596戶。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