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體育+”“潮流+”為京西注入消費新活力

2022年08月10日11: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 (董兆瑞)夏日傍晚,約上三五好友酣暢淋漓地打一場籃球,運動完直奔深夜食堂﹔或是走進美術館感受如夢似幻的當代藝術,又或是來一場“解謎式”逛街......這已經成為許多潮流年輕人的生活方式。在北京建設國際消費中心一周年之際,記者走訪海澱區的部分商圈發現,沉浸式、融合消費成為關鍵詞,“體育+”“潮流+”“藝術+”正在不斷為京西商業引流、造血。

“華熙LIVE·五棵鬆旨在打造成為北京乃至全國獨具特色的集體育、文化、休閑於一體的大型互動體驗式游覽、消費場所。”華熙LIVE·五棵鬆商業推廣項目總經理康俊超說。借助“雙奧”紅利,華熙加速布局“體育+”業態。目前,冬奧會冰球訓練中心已變身華熙LIVE冰上中心,並進入試營業階段。據介紹,冰上中心主打親子業態,已引入了不少體育培訓、兒童娛樂機構等,吸引了不少親子客群,與商業區形成了互補。

而冰上中心西側的HI-PARK籃球公園已成為京城籃球愛好者的聖地,也是籃球明星、人氣賽事、高端訓練營及潮流文化活動的聚集地。HI-PARK籃球公園事業部總經理蘇儂介紹,近期,籃球公園對室內外場地進行了翻新,除了設施升級外,還增加了更具設計感的視覺元素,使得籃球公園更具潮流感。同時,籃球公園依然保持親民價格,工作日白天時段更是免費向球友開放。

“考慮到年輕消費群體的消費習慣,籃球公園室內外場地邊均增加了自助籃球櫃、自助存包櫃、飲料販賣機、盲盒機等,在方便消費者的同時,也增加了他們消費的趣味性。”蘇儂表示,“改造完成后,吸引了眾多籃球愛好者前來打球,特別是周末,散客數量增長明顯,戶外場地的使用頻次整體得到了提升。”

不僅是“體育+”,華熙LIVE·五棵鬆在“沉浸式”互動體驗上下了不少功夫,耐克體驗店、藝術生活館、無人機展館、時代美術館等一批融合藝術欣賞、人文體驗、科技動感的品牌場館紛紛落地。同時,為了更好地促進夜間經濟,華熙LIVE•五棵鬆在每日晚間還增設街頭魔術師、氣球師、古風游商、復古國潮商人等互動售賣,每周五、六、日三天的晚間還有快閃舞蹈表演,一系列優質消費供給讓京西的夜晚熱鬧非凡。

華熙作為京西地區數一數二的熱門商圈出彩不斷,而BOM嘻番裡作為商業新秀更是讓人眼前一亮。在走進嘻番裡的第一時間,顧客就能獲得一個“新身份”,選擇相應的游戲陣營,體驗不同的故事線﹔每天的特定時間,還將會有沉浸式戲劇演出,對應游戲劇情展開,有表演欲的顧客可以現場進行互動“飆戲”﹔在整個空間中,各個商家還藏著相關的解謎線索等著顧客去發現……

“打個簡單的比方,在其他地方買了一杯奶茶,消費者隻獲得了一杯奶茶,但是在嘻番裡,在獲得奶茶的同時,可能觸發了線索或者隱藏的彩蛋,指引消費者去完成任務。”首創郎園嘻番裡項目負責人梁一帆介紹說,嘻番裡通過虛擬結合現實的方式,打造首個線下“元宇宙”主題商業,將線上線下邊界消融,將傳統的需求型消費與文化消費、體驗式消費結合起來,為年輕人提供可以進行輕鬆互動的消費空間。

梁一帆表示,另一方面,游戲也是商場為商家引流的方式,游戲故事線的設置與商戶參與的緊密結合,進一步促進了消費。“在試運營期間,即使餐飲等基礎配套尚在裝修期,仍有90%的顧客產生了二次消費,且有56.8%的顧客認為商場體驗已經非常好,39.5%認為還不錯。”他認為,“‘沉浸式’體驗能夠幫助老舊商圈吸引年輕人,刺激老舊商圈自身不斷造血、不斷創新,為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帶來更多動能。”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