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8宗商品住宅用地預申請公告發布

2022年08月09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8宗商品住宅用地預申請公告發布

  本報訊(記者 陳雪檸)日前,本市發布8宗商品住宅用地預申請公告,土地總面積約35公頃,總建筑規模約67萬平方米,涉及海澱、順義、大興、房山等區。

  其中,海澱區西北旺鎮永豐產業基地有一宗地塊入市。該地塊住宅部分容積率為2.4,另配置有社區居家養老服務設施、助殘服務中心、衛生服務站、文化設施、體育設施、管理服務用房、再生資源回收站、兒童活動場地和老年活動場地等,還有社區菜市場、便利店、藥店、早餐店、末端配送網點等商業服務,配套較為齊全,便於居民日常生活。

  預申請公告中明確,宗地轉為正式公告后,若已取得該宗地預申請資格的主體與其他企業組成聯合體參與該宗地競買,視同該聯合體已參與預申請,競得土地后與其他預申請人享有同等權利。對於取得該宗地預申請資格並最終競得土地的企業,本市進一步降低首付款比例,首付款由全部政府土地出讓收益加50%土地開發建設補償費之和降低至50%的土地成交價款,較此前下降了一到兩成,剩余土地成交價款於協議、合同簽訂之日起4個月內繳清。此外,在預公告階段,本市即公布了項目周邊市政交通建設初步計劃安排及相關市政資料,方便企業進行投資決策,增強投資者信心,穩定市場預期。

  今年以來,本市通過預申請公告的形式向社會提前公布集中出讓地塊信息,為企業預留更加充足的投資決策時間,同時不斷優化預申請機制,鼓勵企業積極參與競買,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公告顯示,本次預申請受理截止時間為8月15日。據介紹,這批地塊將視企業遞交預申請情況,轉入本年度第三批次商品住宅用地集中供應,此前發布的商品住宅用地預申請公告已同步撤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