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全民健身日:“雙奧之城”快樂動起來

2022年08月09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民健身日:“雙奧之城”快樂動起來

  昨天,小朋友們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參加健身活動。 本報記者 王笑笑文並攝

  昨天一早,被譽為城北全民健身“聖地”的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裡熱鬧非凡。在第14個全國“全民健身日”到來之際,國家奧體中心正式啟動系列活動,所有健身場館面向群眾免費或低收費開放,吸引了不同年齡段青少年、附近街道社區居民、健身愛好者等共計7000余人次參與。

  據了解,本次“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動包含50余場不同規模的主題活動。從足球、籃球、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等熱門健身項目,到曲棍球、水球、棒球、壘球、手球、門球、柔道、搏擊等小眾特色運動,從藝術體操、瑜伽、跳繩、體育模特大賽等極具觀賞性的活動,再到抖空竹、舞彩綢、廣場舞、放風箏等民俗傳統體育,項目設置豐富多彩、應有盡有,並充分落實全齡友好理念。

  同時,系列活動既包含緊張激烈的競技比賽,又有生動活潑的項目普及公開課和體驗課,還有交流經驗、分享觀點的學習研討會,更有獨家數字體育文創產品上線,組織形式可謂靈活多樣。

  此外,作為肩負保障多支國家隊備戰參賽任務的國家訓練基地,主辦方還充分利用國家隊科技助力研發成果,在現場開展運動營養科普、體質測試、體能檢測等惠民活動。駐扎在此的曲棍球、橄欖球、水球、壘球等國家隊也為“全民健身日”送上祝福,並和群眾分享了“國家級”居家鍛煉方法和奧運備戰故事。

  九歲的丫丫學習打網球已經一年半了,得知“全民健身日”在奧體中心可以免費參加公開課,小姑娘特別興奮。“比平時上私教課還來勁呢,你看她跟小朋友們玩得多開心。上完課我們還要去英東游泳館游泳,今天都是免費的。”丫丫的媽媽說,希望女兒從小養成參與體育鍛煉的好習慣,“將來走入社會,無論從事什麼工作,身體好都是第一位的,否則拿什麼為祖國做貢獻呢?”

  而在園區諸多健身場館及設施中,最受歡迎的當屬投入使用不久的“國奧”室外智能健身房。近年來,國家奧體中心積極引進優質社會資源,不斷升級群眾體育設施,提高科技助力水平,努力實現全民健身的數據化、網絡化、智慧化。本次活動中,智能健身房正式啟動,所有設施都將免費提供給大眾使用。“太方便了,有了這套器械,鍛煉就有了新選擇。”市民王女士一邊蹬著智能競賽車一邊說,“平時工作忙,去健身房比較花時間,費用也不低。現在每天上下班途中過來出出汗,非常有益身心健康。”趙建華大爺也是奧體的“常客”,別看他已年過七旬,做的可都是力量訓練,“這套設備特別好,我每周來兩三次,每次練二三十分鐘。我打小喜歡運動,年紀大了身體依然健壯,沒毛病!”

  據了解,本次“全民健身日”主題系列活動是國家奧體中心疫情以來首次面向社會舉辦大型活動。中心黨委書記林曉華表示,今后國家奧體中心將舉辦更多惠及大眾的全民健身活動,並不斷推動競技體育成果與全民共享,朝著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覆蓋全民、服務全民、造福全民的目標不斷努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