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全國露營大會世園公園站開幕 提升大眾假日露營體驗品質

2022年08月08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 (尹星雲)8月7日,2022全國露營大會世園公園站在北京世園公園拉開帷幕。大會由中國登山協會、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管理中心、延慶區人民政府進行監督指導,由第十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組委會、延慶區體育局、北京世園投資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共同主辦。

“2022全國露營大會-北京世園公園站”與“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的協同合作,極大地提升了北京市民的假日露營活動體驗品質,專業的露營體驗結合豐富的文旅活動,使得本次2天1夜的營會內容精彩紛呈,讓每一位參與活動的游客都能感受到集“生態、體育、旅游”為一體,高度融合的“露營+體育”盛會,呈現出了首都文化消費盛宴、點亮了群眾文化消費生活、促進創新型體育運動走進人們視野。

本次大會將通過多類、多項參與性體育活動拉開“全民健身日”的序幕,大會現場體驗由主題露營活動、運動休閑體驗、徒步定向體驗三部分構成,參與者在現場能夠體驗科技體育、戶外體育、娛樂體育三類、十余項主題運動健身項目﹔同時結合即將開展的“世園夜跑”“彩虹跑”“世園騎行”等不同類型的賽事活動,將“全民健身日”在世園公園內拉長成為“全民健身季”,豐富京津冀地區居民的平日及周末運動內容供給,在推進世園公園“體育+生態”產業的融合發展的同時,共建綠色運動產品體系。

北京世園公園已經與包括斯巴達勇士賽在內的眾多國際戶外運動知名品牌達成了長期合作。下一步將從舉辦賽事活動到圍繞露營打造產品,進行不斷探索,激活世園遺產,以戶外運動和健康生活拉動周邊產業。本次大會的舉辦,標志著世園公園初步形成“綠色生態+休閑體育”產業發展的多元化形態與產業格局,讓“永不落幕的世園會”再次閃耀綠色健康的光芒。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