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大興:“2022北京花馬”線上賽正式開“跑”

2022年08月07日11:3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 (池夢蕊)花海線上游,奔跑無極限。8月7日,“2022北京花馬”線上賽正式開“跑”。新晉中國田徑協會A類賽事的“北京花馬”,今年開啟“雲端”盛會,邀請全國運動健身愛好者,免費報名、更多玩法,展開一場為期21天的燃情盛夏、輕鬆愉快的“花漾”角逐。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大興區體育局、北京市大興區農業農村局、北京市大興區魏善庄鎮人民政府主辦,北京市大興區魏善庄鎮旅游協會承辦。賽事秉承“融勁跑於生活、融趣味於競技、融文化於進程”理念,專為運動愛好者開發“2022北京花馬”奔跑小程序,參賽者通過日常跑步、徒步等積累步數、兌換前進,即可逐一點亮魏善庄鎮“花馬”賽道的21處特色點位,沉浸於暢快運動的同時,還可以用腳步“繪”制月季的浪漫,充分感受京南生態、文化、休閑、美食及產業發展的精彩。

本次賽事共持續21天,總步數達到21.0975萬步即可“通關”。“通關”后繼續累積步數、挑戰榜單,還可獲取隱藏驚喜。活動分為“用時最少的——快步流星榜”及“步數最多的——永無止境榜”,選手可自由選擇輕鬆慢跑、勁跑沖刺、每日堅持、結伴而行等方式,真正突破線下賽事人數、時間、空間、專業等限制,同享數萬人的奔跑快樂。所謂“通關”道路千千萬,最精彩的線上馬拉鬆操作唯有“2022北京花馬”,踏上勁跑之旅、休閑之旅或商務之旅,盡享樂趣,傳遞健康生活理念。

本屆“花馬”聚焦魏善庄鎮生態、文化、休閑、美食、產業五大領域,串聯21個特色點位,伴隨選手21天運動步伐,既能觀賞具有濃厚文化底蘊的博物寶藏,又能品味到獨特美景的月季花海,還能感受服務優質的營商環境、產業發展,在豐富參賽者每日運動可視化體驗的同時,深度體驗“京南氧吧魏善庄”的魅力。“花馬”狂歡、不盡精彩,參賽者還可通過小程序預約聯系感興趣的特色點位,走進魏善庄,捕捉更多有趣的田園休閑生活。“既帶動大家一起運動,又可體驗休閑文化,讓我們更了解京南小鎮的風景,非常有意義。”選手表示。

除了線上競跑、特色點位,活動還有一大亮點——幸運盲盒。當參賽者開啟“花馬”征程后,每個點位都有可能觸發“幸運盲盒”!盲盒中既有推進游戲進程的“幸運道具”,也有21個點位准備的“幸運禮物”。“今天跑步路上,撿了個‘肉餅’,它可以補充體力、縮短路程,這種撿拾裝備的游戲體驗感非常好,又有線上抽盲盒的刺激。”選手說道。

據了解,“幸運道具”共設計兩大類,有二十種,一類可以縮短參賽者總用時,提前結束比賽時間﹔一類可以助力參賽者總步數,為裡程“加速度”,不同的道具讓比賽更有趣味。而“幸運禮物”更是花樣繁多,既有美食、採摘、民宿等領域的定制電子禮券,也有與產業相關的實物禮品,每一點位都讓參與者驚喜連連,保持全程新鮮感、神秘感的體驗。

今年是“花馬”賽事舉辦的第6屆,先后已有數萬名參賽選手走上“花馬” 賽道,“花馬”已成為定位有高度、品牌有特色、文化有內涵、服務有口碑的IP賽事,是大興體育建設與發展的鮮亮名片。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