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7月11日起進入這些人群聚集場所的人員須接種疫苗

2022年07月06日16: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 (尹星雲)在7月6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9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昂表示,前一階段的疫情提示我們,公共場所特別是密閉且人員聚集的空間,一旦有隱匿傳染源進入,具有很高的病毒傳播風險,會產生“疫情放大器”的效應。為進一步做好常態化社會面疫情防控,發揮新冠疫苗接種在應對疫情中的有效作用,鞏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有效保障公眾生命健康安全,尤其保護好感染風險較高的60歲及以上老年人群和從事公共服務人員,北京市擬實施系列疫情防控措施,主要有:

一是出入老年大學、老年活動站(室)和老年人健身娛樂活動場所的老年人要盡快實現應接盡接﹔

二是進入線下培訓機構、圖書館、博物館、電影院、美術館、文化館、體育場館、健身場所、演出娛樂場所、網吧等人群聚集場所的人員須接種疫苗(不適宜接種人員除外),其他限流、預約場所優先安排已接種疫苗人員。

上述措施將於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起正式實施。

2022年6月5日發布實施的疫苗接種防控措施繼續從嚴執行,具體為:

一是一線疫情防控、醫療衛生、社區、志願者、交通、家政、家裝、外賣快遞等公共服務和城市運行保障人員以及參加重要會議活動的人員,原則上應完成全程接種或加強免疫接種﹔

二是參加北京市團隊旅游人員,應完成全程接種或加強免疫接種﹔

三是入住軍休所、療養院、養老院、養老驛站等場所內的老年人應實現應接盡接,探視人員和服務人員應完成全程接種或加強免疫接種。

7月2日零時起,北京“健康寶”對疫苗接種狀態的展示進行了優化升級,在京接種的市民朋友,疫苗接種狀態可以與核酸檢測結果同屏顯示。京外接種的市民朋友,可憑接種記錄或通過“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展示本人接種狀態﹔如有需求,也可以憑接種記錄,到北京市任何一個接種點進行補錄,實現在北京“健康寶”展示。

李昂表示,市民朋友們,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接種疫苗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對預防重症和死亡效果明顯。接種新冠疫苗,刻不容緩,既是保障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也是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貢獻一份力量。截至7月6日12時,北京全市已累計接種6254.30萬劑、2340.42萬人,其中6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361.83萬人。全市累計為210余位百歲以上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最年長者達112歲。全市各區將繼續強化接種服務保障,優化接種服務流程,暢通咨詢熱線,通過“老年人綠色通道”“接種車進社區(單位)”“愛心車上門接送”等有溫度的服務措施,滿足市民朋友的接種需求。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