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冰絲帶”7月9日起開門迎客 游客可預約購票

2022年07月08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美“冰絲帶”明起開門迎客

  北京冬奧會期間備受矚目的“冰絲帶”,將於7月9日正式對外開放,游客可通過“國家速滑館”微信公眾號預約購票。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報記者 趙曉鬆 卓然

  明天,國家速滑館將正式對外開放,這是“冰絲帶”在北京冬奧會閉幕后首次面向公眾開放。

  昨天,記者按照場館方設計的參觀線路,提前感受了這座北京冬奧會唯一新建冰上競賽場館的獨特魅力。

  西門外合影冰墩墩

  從“冰絲帶”南門入場,參觀者可在人工湖“冰絲帶湖”前拍攝場館全景照。場館立面由3360塊曲面和平板玻璃組成,22根“絲帶”為內設LED燈的玻璃圓管,整體造型飛旋飄逸。

  場館西門外,是印有冰墩墩造型的拍照框。場館內部,“BEIJING2022”的景觀標識貼在一面面牆壁上。場館內場的冰面上,印著奧運五環標志。邁入“冰絲帶”,一處處鮮明的印記帶領參觀者重回冬奧盛會的氛圍。

  “08小路”從夏奧走到冬奧

  北京是唯一的“雙奧之城”,“冰絲帶”也見証了這份榮耀。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這裡是曲棍球比賽場地。為此,國家速滑館公司特別用當年場館的部分地磚,在場館邊建設了“08小路”。參觀者可以在這裡感受從夏奧到冬奧的傳承。

  “冰絲帶”一期開放的冰面面積約為6000平方米。現場有冰鞋租賃區、准備區、休息區等服務分區,並為初學者提供滑冰助手服務。公眾現在可以通過“國家速滑館”微信公眾號預約參觀,參觀門票價格為40元,上冰體驗的套票價格為120元。

  分時段網絡預約購票

  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是開放期間的頭等大事,國家速滑館公司嚴格貫徹落實各項防疫要求,根據《新冠肺炎流行期間北京市等級旅游景區防控指引》相關要求,結合景區特點,“冰絲帶”採用實名制分時段網絡預約售票方式。

  記者在場館內看到,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的標識標牌、地貼等隨處可見。在人員容易密集處的地面粘貼了一米線,並在出入口擺放了手部消毒機器,保障游客在安全、有序的情況下享受游覽的樂趣。

  開放期間,“冰絲帶”每日閉館后,工作人員都會對場館進行360度無死角全面消殺,為游客提供安心的游玩環境。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