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京冀協同 邀約世界 第二屆全球招商伙伴大會啟幕

2022年07月07日20: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7日電 (池夢蕊)7月7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第二屆全球招商伙伴大會在大興營商服務中心舉辦。本屆大會以“京冀協同,邀約世界”為主題,面向全球展現臨空魅力,誠邀國內外企業和企業家、渠道伙伴、行業專家、專業服務機構等選擇臨空、投資臨空、建設臨空。

活動上,臨空區與維科網、資陽臨空園區、博士科技、亞非絲路分別在深圳、成都、蘇州、北京建立了京冀協同中心並進行揭牌,這標志著大興機場臨空區進一步完善國內招商引資網絡,拓寬優化招商引資渠道,招商工作取得新突破。

據了解,此次挂牌的維科網將立足大灣區科技資源,充分利用其辦會和宣傳優勢,為臨空區開辟南方招商基地﹔資陽臨空園區將匯聚各方力量,推動產業合作、創新協同、價值共創,積極構建產業生態圈創新生態鏈,邁出協同化發展新步伐﹔蘇州博士科技開發了產業大數據平台、產業雲招商平台等一系列工具,將發揮資源、服務、平台工具等各方面的優勢,助力臨空區科技創新高質量發展﹔亞非絲路是中非一站式綜合服務平台,通過政企協同中外聯動,鏈接全球資源,與駐華大使館、國際機構共建共享創新合作,精准對接產業資源,助力臨空區騰飛。

匯聚全球資源,拓展招商“朋友圈”。本次招商伙伴大會上,臨空區簽約14個招商合作項目,涵蓋了科創類、平台類、基金類多個領域,包含實體企業、服務企業、平台公司等,具有很強的代表性和發展潛力,將是推動臨空區經濟發展的新力量。

與此同時,大會還進行了臨空區“1+2+2”產業招商接力,圍繞生命健康、信息技術、綜保物流、航空產業、服務貿易、會展與消費的發展方向,就相關政策、重點項目、主要地塊等信息進行了宣介,對涉及的產業合作、重點地塊建設進行公開邀約。大會同時對臨空區渠道管理辦法進行概述,該辦法是為了進一步規范臨空區國際招商渠道管理工作,促進招商渠道管理更高效、順暢的開展,降低招商成本,助力成果落地。

此外,會上首次推介了“大興臨空政策通”手機移動端小程序,通過建立政策信息庫,能夠快速實現檢索臨空區政策,幫助意向企業迅速了解產業、人才、金融等相關政策。

今年以來,面對嚴峻形勢,臨空區迎難而上、攻堅克難,交出漂了亮的“成績單”。1-6月,新增注冊企業381家,其中新增外資企業12家,累計簽約重點租賃項目11個,積極拓寬招商渠道,吸引南洋投資、華大基因等一批優質項目紛紛落子臨空區。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