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定檔!《少年蘇東坡》7月13日在木偶劇院亮相首演

2022年07月04日14:35 | 來源:北京青年廣播
小字號

原標題:終於定檔!《少年蘇東坡》7月13日在木偶劇院亮相首演!

  懷揣夢想而來

  滿載著希望與期待

  一路坎坷 一路尋找

  終將踏上閃亮的舞台

  66天,1584小時,95040分鐘..……

  歷時兩個月不平凡的准備和排練,滿載著33個孩子的舞台夢想,北京廣播電視台《五洲樂海·兒童音樂舞台劇訓練營》第一期畢業演出劇目《少年蘇東坡》為夢而來!

  “少年蘇東坡”

  北京廣播電視台打造出品的這部兒童音樂舞台劇由第一期“五洲樂海·兒童音樂舞台劇訓練營”33位小學員出演,講述蘇東坡的少年成長之路。

  “識遍天下字,讀盡人間書。”蘇東坡少年時期便立下遠大志向。

  母親指引,摯友相伴,山上野炊,亭下躲雨,曾經的無憂無慮,晚年時回憶起仍覺得歷歷在目。

  作為一部原創“新國風”音樂舞台劇,中西合璧的藝術表現方式是《少年蘇東坡》最大的亮點之一。用西方音樂劇的表達手法融合中國傳統文化展現歷史人物故事。《少年蘇東坡》的上演不僅發揮著戲劇教育的基本作用,更承擔著傳統文化的傳承重任。

  從制作到演出,《少年蘇東坡》由業內專業人士打造,制作精良,深耕傳統文化內涵,向觀眾傳遞向上向善的優秀價值觀。

  同時,舞台演出也極具專業化,力爭達到最佳舞台效果,打造一場全部由兒童主演,體現五洲樂海藝術訓練理念的視聽盛宴。

  “從零到一”

  創作和排練《少年蘇東坡》是一個十分艱難的過程,也是一次“從零到一”的創造與收獲。

  從零到一

  是創新,是突破,也是從頭再來

  對於《五洲樂海·兒童音樂舞台劇訓練營》節目的創辦來說,從構思到實踐,不僅是一個從無到有的過程,而是一個打破常規戲劇教育,真正具有創新意義的藝術教育方式。

  從教育內容上看,教授集聲、台、形、表為一體的音樂舞台劇目的在於發現孩子的學習興趣和藝術天賦﹔從節目形式上看,可視化節目直播鍛煉孩子的臨場應變能力,培養自信﹔從劇目設計上看,以宋代文人蘇軾為主人公的原創劇目《少年蘇東坡》,弘揚傳統文化,挖掘歷史魅力,深度發揮著文化傳承力量。

  直播間表演片段

  對於《五洲樂海·兒童音樂舞台劇訓練營》的所有小學員來說,從毫無基礎到獨立出演一部音樂舞台劇,是一種“從零到一”的突破和藝術蛻變。而這部畢業劇目《少年蘇東坡》便是他們這次藝術成長過程最好的証明。

  排練花絮

  三起三落,三次歸零。蘇東坡的一生蜿蜒曲折,“從零到一”的戲碼在他的人生中反復上演著。

  “一點浩然氣,千裡快哉風”,對於蘇東坡來說,“從零到一”是一種從頭再來的勇氣和豁達。

  蘇東坡

  風光背后,一定是充滿風雨和泥濘的艱辛歷程,如同訓練營和這部畢業劇的誕生。

  受不可控因素影響,北京廣播電視台《五洲樂海·兒童音樂舞台劇訓練營》從籌備,招生到《少年蘇東坡》的創作排練和演出,困難層出不窮。

  但無論如何,向前的腳步沒有停下,在訓練團隊和主創人員的辛勤努力下,在出品方北京廣播電視台的支持推動下,一部的專業化古風兒童音樂舞台劇即將問世。

  跨越千年,夏夜相見

  7月13日

  《少年蘇東坡》誠邀您來!

  時間:2022年7月13日晚19:00-20:00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安華西裡甲一號中國木偶藝術劇院卡酷劇場(圖攝:張田子,部分圖片來源網絡)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