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密雲政務服務“無差別”一窗辦理

2022年07月04日09: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密雲政務服務“無差別”一窗辦理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聚焦企業群眾需求,推動綜合窗口改革向縱深發展,密雲區政務服務按服務場景整合審批流程,78個綜合窗口實現“無差別”受理,減少企業群眾辦理等待時間,提升審批效率。

  走進密雲區政務服務中心,辦事窗口不再分為綜合和普通業務,全部“無差別”受理。“窗口數量從98個壓縮至78個,按服務場景設置企業或個體工商戶開辦、不動產登記、辦稅、工程建設項目、公共服務五類,每類均可‘無差別’受理。”密雲區政務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無差別”辦理的實現,可有效解決以往綜合窗口和普通業務窗口閑忙不均、個別窗口排隊等待時間過長等問題。

  目前,密雲區已率先實現政務服務“大綜窗”模式。在辦稅服務方面,組建了14人的納稅服務團隊進駐區政務服務中心,整合130項涉稅業務進入20個綜合窗口﹔人力社保、醫保、公安類涉企事項全部納入公共服務類綜合窗口,47個部門1473項業務一窗辦理。此外,政務服務部門重構內部審批流程后,已實現“退休一件事”“遺屬待遇申領一件事”等多項場景式集成服務跨層級響應。企業群眾隻需在街道或鄉鎮一次提交全部材料,由區級部門間內部流轉、信息共享,完成一件事的辦理時限壓縮了50%,精簡辦事材料10余份,大大節約了辦事成本。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