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大興區推進國際合作創新發展 打造專精特新企業成長的沃土

2022年07月03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 (池夢蕊)7月2日,“中日專精特新創新發展示范園區”戰略合作啟動儀式在北京中日創新合作示范區成功舉辦。來自政企學研各界的領導專家齊聚、共同謀劃,為專精特新企業的培育和發展提供全方位優質營商服務,構建國際一流創新生態新高地。

會上,大興區副區長蔡小軍與中國中小企業協會專精特新發展研究專業委員會主任關偉分別代表北京中日創新合作示范區、中國中小企業協會專精特新發展研究專業委員會進行簽約,雙方將圍繞共建“北京中日創新合作示范區專精特新國際化示范園”展開合作,力爭將其建設成有國際影響力的專精特新國際交流平台。

在入園企業簽約儀式上,中日示范區平台公司與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六棱鏡(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森達數控機械有限公司、北京中金雲創軟件有限公司、布比(北京)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北京中超偉業網絡安全技術有限公司等專精特新企業進行集中簽約。其中蜂巢航宇科技是首批工信部規模級以上無人機企業,擁有74項國家專利,21項軟件著作權﹔森達數控機械是一家專業生產雕銑機和銑床的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小巨人企業﹔布比網絡技術有限是工信部八家標准制定公司之一,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高性能區塊鏈基礎服務平台。截至目前,中日示范區新增市場主體超過1500家,累計注冊重點項目238家,其中,外資企業44家,日資背景企業32家,行業領先企業不斷集聚,國際創新高地品牌效應持續顯現。

專精特新企業金融服務戰略合作簽約儀式環節,中國民生銀行北京大興中心支行許燕舞、中國中小企業協會專精特新發展研究專業委員會關偉分別作為雙方代表上台簽約,金融機構的加入將為專精特新企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資金支持,為區域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賦能。

據中日示范區平台公司總經理李華龍介紹,北京中日創新合作示范區正在加快構建創新生態、發展創新產業、引聚創新企業,打造集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創新技術孵化、產業培育、企業服務等一站式服務平台,打造專精特新企業建設發展沃土,同時也熱烈歡迎各行業相關優質企業前來洽談合作、落地發展。

會上,《中國專精特新企業發展報告》發布。該報告是在中國中小企業協會的指導下,由中國中小企業協會專精特新發展研究專業委員會聯合中國人民大學信用管理研究中心、清華大學金融科技研究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等數十家機構共同研究形成。

此次活動贏得了較好的社會反響,尤其是為中小企業創新發展提供了切實的方向指引和有力的智力支撐。中日示范區也將以此為契機,加大對專精特新企業的政策傾斜和扶持,為企業創造良好的研發創新環境,完善產業生態,打造形成頗具影響力、特色鮮明的產業集群,進一步助力國際創新協作與產業合作發展。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