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中國光大銀行北京分行開展“普及金融知識 守住錢袋子”宣傳活動

2022年06月28日08:3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6月以來,中國光大銀行北京分行組織開展了“普及金融知識 守住‘錢袋子’”“普及金融知識萬裡行”專題宣傳活動,形成了渠道立體化、內容新穎化、人群多樣化的宣教特色。

中國光大銀行北京分行建立“線上+線下”立體宣傳網絡,線下以支行營業廳為主要陣地,打造“金融知識宣傳站”,在營業網點擺放宣傳折頁、張貼宣傳海報、播放宣傳視頻,廳堂服務人員為辦理業務的客戶講解金融知識。線上通過微信公眾號、視頻號、美篇、微博、官網等渠道,採取長圖、推文、視頻短片、漫畫等多種表現形式,發揮金融科技優勢,提升線上宣教影響力。

中國光大銀行北京分行推出《漫畫消保,陽光隨行》系列漫畫和《傳承人話消保》短視頻兩套原創宣教作品,開設“金融知識微課堂”。漫畫作品使用光大銀行IP形象“小茄子”,塑造“火龍果”“水蜜桃”“大白菜”等鮮果角色,將線下社區故事搬到線上。通過“鮮果社區”的故事,揭露新型詐騙手段,提示消費者防范風險。據了解,該系列得到了監管機構和行業協會的充分肯定,並進行宣傳推廣。

《傳承人話消保》短視頻邀請傳統技藝傳承人,將中國傳統技藝與金融知識宣傳相結合,引導消費者提升風險防范意識、樹立理性投資觀念。該視頻被中國人民銀行採納,並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成方三十二”進行推廣。

同時,中國光大銀行北京分行開設“金融知識微課堂”,聚焦金融消費者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揭露常見金融騙局,介紹存款保險、金融消費者八項權益等金融知識,助力提升消費者金融素養、維護金融消費者權利。

中國光大銀行北京分行針對農民、務工人員、青少年、老年人和殘疾人等特殊群體,開展形式多樣的宣教活動,引導重點人群學習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識,合理選擇金融產品和服務,遠離非法金融活動,增強依法維權能力,積極通過正當途徑守護好自己的“錢袋子”。

金融知識普及永遠在路上。中國光大銀行北京分行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踐行金融“國家隊”的責任擔當,持續提升服務意識和水平,保障金融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積極探索並建立金融知識宣傳普及工作的長效機制,助力構建和諧、健康的金融消費環境。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