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順義區李橋鎮人民政府

分類檢查 常抓不懈 順義區李橋鎮全力做好垃圾分類工作

2022年06月28日11:23 |
小字號

今年六月是《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頒布實施兩周年,為進一步推進轄區垃圾分類工作落地見效,強化群眾垃圾分類意識,順義區李橋鎮積極開展垃圾分類督導檢查,督促各單位、各村居全面落實分類工作,營造人人知曉、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

為壓緊壓實分類責任,鎮生態環境服務中心採取“車到一處、檢查一處”的方式,全流程督導檢查各單位垃圾分類收運工作,現場指導生活垃圾分類投放不正確的單位,並約談存在問題較多的單位,督促各責任人積極落實各項生活垃圾分類要求,履行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職責,進一步規范設置垃圾分類收集點,提高生活垃圾分類准確率。

鎮生態環境服務中心聯合各村居垃圾轉運站、 物業企業單位,組織垃圾分類檢查人員,每日巡回檢查各村(居)垃圾站點、桶前值守、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督促各村(居)落實垃圾分類源頭管控,並強化宣傳指導,提高村民生活垃圾分類意識,提高廚余垃圾自主分類意識和其他垃圾源頭減量。同時,加強對可回收物、大件垃圾清運單位調度,加大清運頻次,營造鎮域內干淨、整潔、優美的環境。

鎮生態環境服務中心、綜合行政執法隊聯合行動,採取“固定時間、固定地點”“重點車輛現場抽查”的方式,每周三次檢查垃圾桶站及清運單位垃圾分類工作。重點檢查有無垃圾混裝、混運等情況,加強對清運過程中的管理和指導,並督促各單位嚴格執行垃圾分類運輸、分類處置,提高垃圾分類准確率,確保垃圾分類工作提質增效。

下一步,李橋鎮將加大檢查頻次及力度,以宣傳帶動氛圍,以檢查加快推進,確保生活垃圾分類工作落實到點滴細節之處,營造文明、和諧、優美的家園環境。(劉培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