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急難愁盼|北京一公司不執行生育假延長政策 朝陽區衛健委:已督辦

2022年06月14日09: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 (記者鮑聰穎)根據北京產假最新標准,從2021年11月26日開始計算,女方除法定的產假外,享受的延長生育假由30天增加至60天,即158天。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自己於2022年2月7號開始休產假,但是單位不給今年休產假的所有女職工158天產假,聲稱還處於政策解讀階段,希望能幫助解決這個難題,保護女職工的合法權益。

網友留言及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收到問題后,朝陽區衛生健康委回復:根據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四章第十九條:按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享受延長生育假六十日,男方享受陪產假十五日。男女雙方休假期間,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其他組織不得將其辭退、與其解除勞動或者聘用合同,工資不得降低﹔法律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女方還處在產假和30天生育假休假期間的,可以按照新規定享受延長至60天的生育假,女方已結束產假和30天生育假休假滿一天及以上,不在補休延長生育假。

針對該網友反映的問題,朝陽區衛生健康委對北京恆贏智航科技有限公司進行了督辦,對其宣講政策法規,該公司的負責人回應會嚴格按照政策執行,員工可以正常申請。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