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聚力抗疫筑屏障 金融服務暖人心

建行北京市分行“特事特辦”為客戶排憂解難

2022年06月14日09: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由於新冠疫情防控需要,近期北京地區部分銀行網點暫停營業,給習慣到銀行取現金的老人帶來困擾,同時客戶在使用企業網銀時突發狀況,也給很多企業財務工作帶來不便。

面對這一情況,建行北京市分行迅速響應,積極轉變業務模式,制定應急服務工作提示,嚴格按照“特事特辦,一事一議”的原則滿足客戶需要、為客戶排憂解難,堅持疫情防控和業務服務兩手抓、兩手硬,以責任彰顯初心,以行動詮釋擔當,為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貢獻金融力量。

線下服務不斷檔 適老服務映初心

從便利性入手,於細微處用心。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建設銀行始終秉持“以客戶為中”的服務理念,堅持做到疫情防控不放鬆的同時,全力以赴滿足客戶需要,特別是中老年客戶的實際情況和需求,不斷優化適老金融服務,持續升級“適老化”服務水平,點滴關懷融入到服務細節。

近日,建行北京廣渠東路支行就收到了一封來自客戶全家的感謝信。原來建行客戶王先生因近期住院需要現金,附近網點受疫情影響均已停業,焦急萬分的王家人隻能與建行客服取得聯系。

了解情況后,網點立即為其辦理保障應急業務,但因客戶方面輸錯取款密碼,導致銀行卡被鎖。考慮到王先生住院身體不便這一特殊情況,網點啟動建行北京市分行應急預案,指導客戶填寫了代理授權,當即安排兩位工作人員提供上門服務進行解鎖,隨后陪同客戶回到網點完成取現。

“不但為我們開通了綠色通道辦理業務,還提供了上門服務,讓我快速取到為父親看病的錢……貼心的服務讓我領略到建行的真誠以及工作人員的精神風貌。”一字一句,不僅是客戶的感謝,更是建行用行動踐行以客戶為中心的初心映照。

無獨有偶,瞿老先生近期急需辦理一項業務,於是按照網點公告的電話與建行北京光華支行營業部取得聯系,網點秉承著對老年客戶“特事特辦,一事一議”的服務原則,迅速啟動了應急服務,幫助客戶解決了問題。

疫情防控的力度與服務民生的溫度並不沖突,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項規定與保障特殊群體的需求是一致的。老人在疫情期間遇到的困難更大更多,但隻要是客戶的需要,建行北京市分行都將盡最大的努力做好保障性金融服務,“特事特辦,一事一議”不僅是靈活和人性化的金融服務,更是金融機構的社會擔當。一聲感謝、一個肯定,都是金融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真實寫照。

金融抗疫出實招 助企紓困顯擔當

北京本輪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線下營業網點的暫停讓許多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經營發展面臨著巨大的挑戰。為全面落實北京市政府、監管部門及建行總行關於金融支持抗疫紓困工作的任務要求,針對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的線下業務需要,全面推行“應急留守”和“居家辦公”雙線聯動模式,各支行組建客戶應急服務小分隊,健全保障與客戶的暢通溝通機制,以便迅速響應客戶需求,確保金融服務不斷檔。

近期,在得知一企業客戶因網銀盾損壞,無法發放員工工資后,建行北京百子灣路支行應急服務組立刻行動:一方面聯系屬地街道,確認防疫要求准備營業,另一方面組建臨時業務團隊,協調工作人員輪值輪崗。

為了保証工資能及時順利發放,支行客戶經理還暖心提示客戶可以攜帶電腦以便在現場使用網銀代發,以及方便工作人員現場進行業務引導。專業的服務,貼心的提示……讓該企業能夠順利為員工發放工資,企業方面對於建行的速度、態度、溫度予以高度評價。

“想客戶之所想,急客戶之所急”。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全方位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實體經濟發展,是金融機構的任務要求,更是身為國企的使命擔當。建行北京市分行將一如既往地把客戶的實際需要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防疫要求的基礎上,對於客戶的需求做到“量體裁衣”,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的原則,以攻堅克難之勢應對非常之疫,為中小企業紓困,助力經濟復蘇,彰顯國企擔當。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