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急難愁盼|北京:臨街老樓居住體驗差 居民咨詢改造規劃獲回復

2022年06月09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9日電 (記者鮑聰穎)近日,有居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北京市朝陽門內大街臨街的老樓樓齡偏老、居住體驗較差,想咨詢是否已列入市裡或區裡有關改造計劃。對此,東城區回復:經區住建委核實,朝內大街91號院為老舊小區綜合整治街道2024年儲備項目。

網友留言及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東城區回復稱,東城區新階段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工作,由區級統籌,屬地街道負責申報、確定小區改造范圍並牽頭組織實施,以居民同意引入物業管理並繳納相應費用為前提條件,成熟一個、推進一個。由街道牽頭,開展小區現狀和居民需求調查,綜合建設和物業管理要充分征集居民意見、依據業主同意不同意,願意不願意來確定環境建設和物業管理的項目和內容(根據民法典規定:業主共同決定事項,應當由專有部分面積佔比三分之二以上的業主且人數佔比三分之二以上的業主參與表決。小區綜合改造應當經參與表決專有部分面積四分之三以上的業主且參與表決人數四分之三以上的業主同意。交納物業費事項應當經參與表決專有部分面積過半數的業主且參與表決人數過半數的業主同意)。

按照北京市住建委《關於2022年老舊小區綜合整治項目填報審核標准及數據完善工作的通知》最新要求,各街道申報擬列入當年本區老舊小區綜合整治項目計劃,在報區政府上會前,應具備物業管理規范,居民簽訂物業服務合同達到法定比例,且完成拆除違法建設、治理開牆打洞等治理內容﹔條件成熟后,經區政府專題會並報市老舊小區綜合整治聯席會確定后正式列為本區該年度老舊小區綜合整治項目。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