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懷柔區一人核酸檢測陽性 活動軌跡公布

2022年06月09日16: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6月9日,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0場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李博攝

人民網北京6月9日電 (李博)在6月9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0場新聞發布會上,懷柔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焦寶軍通報,6月9日3時07分,接方艙實驗室報告,懷柔區懷柔鎮蘆庄村採樣點核酸檢測出現十混一陽性情況。7時45分,區疾控中心實驗室報告,十混一人員中,孫某核酸檢測陽性,其余人員陰性,孫某已轉至定點醫院。現將工作開展情況通報如下:

病例活動軌跡:

今日通報病例,在落實人員管控前,其風險點位如下:

6月5日

13:15,山西刀削面家常菜(懷柔汽車站店)﹔

18:38,三裡屯京客隆超市﹔

21:16,烤爐雞蛋灌餅煎餅烤冷面東直門店。

6月6日

14:15,懷柔區懷柔鎮大中富樂村東北大餡餃子館﹔

17:30,懷柔區懷柔鎮綠湖超市﹔

19:50,晉面香刀削面飯店(東直門店),隨后至天堂超市酒吧(工體店)至次日7時。

6月7日

12:53,山西刀削面家常菜飯店(懷柔汽車站店)﹔

22:05,嗨家便利店(管庄地鐵站店)﹔

22:40,小江南黃燜雞米飯(管庄科技園店)。

6月8日

00:00左右,便利蜂超市(管庄地鐵站店)﹔

4:20,天堂超市酒吧(三裡屯店)﹔

6:42,麥當勞(東直門公交樞紐站店)﹔

19:30,懷柔區懷柔鎮蘆庄村核酸檢測點﹔

20:30,懷柔區懷柔鎮綠湖超市。

請與上述風險點位有同時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或者撥打屬地防疫部門電話報告。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

焦寶軍表示,針對此次疫情,懷柔區堅持晝夜不停,與時間賽跑,與病毒作戰,以更快、更嚴、更實的措施,堅決阻斷疫情傳播。

一是立即開展風險人員落位管控。第一時間開展流調溯源工作,判定密接、次密接和風險人員165人,已全部落實管控措施,並進行“四件套”檢測。截至14時,核酸採集人員樣本270人、環境樣本1100個,其中,212人、966個點位結果為陰性,其他待出。同時,立即啟動轉運工作,病例孫某已轉運至市級定點醫院進行治療,其密接人員已全部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二是立即進行風險點位排查管控。經流調,目前病例孫某共涉及懷柔區風險點位5個,其中紅螺鎮村和蘆庄村已被劃為封控區,涉及封控人員1753人﹔病例在懷涉及的社會面風險點位已進行終末消毒並進行效果評價,待評估合格后解除管控﹔病例涉及朝陽、東城相關風險點位信息已全部橫轉到位。

焦寶軍表示,目前,疫情形勢依然存在不確定性。請廣大市民朋友繼續提高警惕、做好防護。懷柔區將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定信心,保持定力,進一步強措施、補短板、聚力量,全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