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防控有力度 節日有溫度 豐台區宛平街道兒童節儀式感拉滿

2022年06月02日10: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6月1日上午,在宛平街道園博苑隔離點裡,四歲的王若璇小朋友經歷了一點點“小意外”。門外有節奏的敲門聲響起,打開門后隻見手捧“六一”大禮包的大白哥哥站在門外為她送上兒童節的祝福。小姑娘欣喜不已,“有甜甜的蛋糕,有畫筆,還有超輕黏土,還有拼圖,”小姑娘拎著禮物一件件打開,高興極了。

“謝謝你們給孩子准備了這麼多的節日禮物,我代表小孩子謝謝你們,我錄制了一段小視頻留作紀念,這一定是她非常難忘的兒童節回憶。”王若璇的媽媽向隔離點負責人員表示感謝,還將視頻發到隔離人員群裡,大家都被小姑娘的喜悅打動了。

同時,在宛平街道觀察點裡,12歲的章若軒也收到了節日大禮包,手捧繪有粉色彩虹的蛋糕,小姑娘笑的特別燦爛。14天的集中觀察已經過半,孩子不能和家人、小朋友一起過節有些失望,沒想到收到了來自大白的節日禮物,給了孩子們一個大大驚喜,真是有心了。”孩子母親感動的說。

“隔離不隔愛,希望孩子們都能在觀察點裡過個快樂的兒童節,還有3位小朋友都滿足了集中觀察的要求,在家居家觀察,我們也都准備了小禮物,由社區代為送上門,讓他們居家的時光多一點快樂。”觀察點工作人員馮玉琳介紹說。

宛平街道各社區村和轄區單位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為孩子們送上節日的祝福,共同度過一個健康、快樂、有意義的節日。沸城社區組織孩子們居家包起愛心粽,為“大白”“小藍”送上節日祝福。盧溝橋幼兒園舉辦“童心向黨 健康成長”線上主題活動,居家的孩子們在雲端相聚慶祝自己的節日。疫情還未徹底褪去,但疫情下的兒童節,還是一如既往的溫暖,家庭兒童齊心戰疫,這個兒童節過的儀式感滿滿。(趙晨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