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戰‘疫’紓困 全力以‘復’”系列報道

北京銀保監局:動態調整網點營業率逐步恢復金融服務

2022年06月02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李博)5月29日起,北京市實施分區分級社會面防控措施,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北京銀保監局督導機構嚴格落實北京市及各區防控要求,動態調整網點營業率及人員到崗率,穩妥推進復工復產。

北京銀保監局對轄內機構復工復產情況進行了摸底排查,截至5月30日,轄內機構共有營業網點4620家,開業網點2348家,開業率50.82%,較5月28日開業網點增加753家,開業率增長16個百分點。其中,截至5月30日朝陽區共有營業網點1017家,開業網點606家,開業率達59.59%,較5月28日開業網點增加503家,開業率增長49個百分點。隨著防疫政策調整,各機構在各區的金融服務正在逐步恢復中。

北京銀保監局要求各機構密切關注所屬地區最新防控政策,針對前期積壓較多業務需求、可能出現人員前往網點集中辦理業務的情況,要提前做好應對預案,採取預約辦理、人員分流、增配人手和延長服務時間等方式,避免人員聚集。對於已調整為正常上班的區域,各機構要結合實際科學統籌對外營業網點開業計劃,做好公告與提前告知,為市民提供靈活便捷的金融服務,及時回應消費者訴求。

為進一步規范轄內機構復工復產后的防疫工作,北京銀保監局根據最新防疫政策修訂行業復工復產防疫指引。緊急修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流行期間銀行保險業金融機構防控指引》,並會同市金融監管局、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北京証監局等部門修訂《北京市金融業復工復產防疫工作指引》。以上兩部指引即將公布,將更好指導轄內機構做好復工復產后的防疫工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