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保障疫情期間在京銀行機構優化便民便企舉措

2022年05月22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京銀行機構優化便民便企舉措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昨天,記者從北京市金融監管局獲悉,針對市民群眾近期遇到的老年人因銀行網點暫停營業取現難和部分企業財務人員因疫情封控“人盾分離”等情況,北京市金融監管局會同北京銀保監局、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協調在京重點銀行機構,積極研究解決方案,為市民群眾提供靈活便捷的金融服務。

  比如,針對部分老年人取款難問題,銀行提供更加靈活和人性化的金融服務:一是在銀行網點門口張貼公告並公布服務熱線和值班電話,安排值守人員在具備條件的網點,通過自助設備或移動機具等方式協助老年人辦理取現等業務﹔二是加強客戶數據分析,針對有取現需求群體的周邊網點,加大投入服務力量﹔三是採用電話預約、引導分流、錯峰辦理等方式,避免發生人員聚集,嚴格落實測溫、掃碼、查驗核酸等防疫要求。

  記者另獲悉,針對朝陽、順義、房山、豐台等防疫重點區域,北京銀行在相關區域的各個網點指定應急聯系人,及時解答客戶的咨詢。在嚴格遵守屬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北京銀行安排部分網點針對老年人辦理養老金、醫保等應急取款業務,安排專人在自助區做好老年人客戶服務工作,協助老年人優先通過自助銀行內存折取款機辦理業務。

  針對部分企業財務人員因疫情封控“人盾分離”導致無法按時發放工資、還貸、付款等問題,銀行開辟綠色辦理通道。據了解,工商銀行開辟綠色辦理通道,受影響的企業可前往開戶行具備辦理業務條件的銀行網點,申請更換或補辦U盾。

  金融管理部門提示,關於上述業務的具體辦理條件,請首都市民關注附近銀行網點的通知公告,咨詢銀行服務熱線或網點值班電話。在咨詢和辦理業務時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規范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