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豐台加大對新發地市場風險排查 人員環境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2022年05月21日17: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董兆瑞)在5月21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1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豐台區副區長孔鋼城介紹,豐台區持續強化重點區域、重點人員防疫管控。聚焦岳各庄市場疫情處置,完成市場內8.7萬平方米室內空間的深度消殺,對相關風險人員開展大規模閉環轉運,累計完成轉運1.3萬人。加大新發地市場風險排查力度,全覆蓋檢查在營商戶2255戶,採集各類人員樣本13607人,對豬肉大廳等重點點位加強環境、物品採樣,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加強集中連片管控區防疫管理,指定“雙片長”“五專員”24小時駐守,統籌負責健康管理、綜合治理、物資保供、環境消殺、接訴即辦等工作。強化區域內企事業單位防疫檢查,指導做好內部人員健康監測,結合具體情況制定個性化防控工作方案,確保責任到人、管控到位。

重點做好提級管控后封控管控區服務保障工作。自5月21日零時起,豐台區除北京南站、北京西站正常運營外,其他區域公交線路全部甩站或停運,地鐵站點全部封站,出租車限制區域運營。針對這種情況,就醫保障應急車隊進行連夜擴容,由50輛增加至200輛,滿足封控管控區居民緊急就醫需求。同時加強保供力量配備,協調重點保供企業申報“白名單”人員2007人,指導大型商超和線上平台企業增派員工下沉門店,參與集中揀貨、訂單配送等工作。組織相關街道統一採購居民生活所需物資,調配蔬菜直通車啟動應急保障機制,可依據居民需求實現隨時補貨、精准供應。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