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西城區德勝街道:“疫”線表白,他們的“520”很特別

2022年05月21日12: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鮑聰穎 杜穎)在西城區德勝街道防疫一線的“逆行者”中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線上問候、隔空擁抱,卻心連著心、相互扶持﹔他們奔波辛苦、無暇打理自己,卻是彼此眼中最美的人!他們舍“小家”為“大家”,攜手作戰、沖鋒陷陣,為廣大居民群眾筑牢“防護牆”。戰“疫”一線,他們沖在前頭,用志願奉獻的無私大愛,向居民獻上最真摯的表白!

“疫”線相逢 她愣了

5月20日一大早,人保財險西城分公司黨員突擊隊的佟哲就來到了位於西城區德勝街道的核酸檢測點支援,為前來做核酸的居民掃描身份証。

其實,除了支援核酸檢測,佟哲還有自己的一點小心思。

“佟哲上呀,快找找哪個‘大白’是你媳婦兒!”在大家的鼓勵下,他從后面悄悄拍了拍愛人的肩膀:“喏,送你!”一臉驚訝的鄭陽愣在了原地。

原來今天,北大醫院的130多名醫護人員也來支援德勝轄區核酸採樣,佟哲的愛人鄭陽就在該街道雙旗杆東裡小區的核酸檢測點。瞞著愛人,佟哲悄悄准備了一束玫瑰花。“11朵,寓意一生一世、一心一意。”卡片上寫著“‘疫’然愛你,攜手白頭”。

現在做核“酸”,是為了以后日子“甜”

“您把身份証放在卡槽裡,我掃一下就行!”“您別著急,告訴我身份証號和姓名也行!”面對每位前來檢測的居民,工作人員小李都耐心地溝通。“戴著口罩、面罩,天兒又熱,一會兒就汗流浹背。但是這項工作必須做到‘多看一眼’,仔細核對是對我們最基本的要求。”小李說。

德勝街道在地區共設置了113個檢測點位,方便居民就近檢測。檢測人群中,不少都是老兩口或者一家子一起來。“我們就在這附近住,人定湖北巷檢測點非常方便。老了也不講究啥表白,我們倆身體健健康康就是最好的表白。”前來做核酸的李阿姨說道,“現在做核‘酸’,是為了以后日子‘甜’,戰勝疫情得大家一起來!”

愛她,就要懂得為她分擔

“請保持兩米間隔!”“阿姨這邊兒,我帶您走綠色通道。”在新外大街34號院核酸檢測點,來自北京地鐵運營有限公司通信信號分公司的志願者劉祎正在緊張忙碌著。“疫情面前,年輕人應該有自己的擔當,在抗疫一線砥礪青春。”其實,他還想幫助社工媽媽王會娟分擔點工作。參與志願服務以來,他當過引導員、採集員。現在,作為點長,檢測點零零碎碎的工作都需要他負責統籌協調。脫下防護服,他又化身“臨時社工”,和社區工作人員入戶登記。

“小劉真棒,作為居委會的‘編外成員’,承擔了那麼多工作,給他點贊”!一位居民為小劉豎起了大拇指。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