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上百家企業雲端見証簽約 北京外貿線上展洽會開幕

2022年05月19日16:3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 (董兆瑞)5月18日,由北京市商務局、中國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主辦的“北京市外貿進出口線上展洽會(南美專場)”在京開幕。

開幕式上,北京地區北京京客隆商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京東國際、物美集團與來自阿根廷、巴西的3家境外企業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達成初步合作意向。來自北京、南美的上百家企業依托“環球撮合薈”平台,通過“雲端”見証了展洽會開幕和簽約。

本次“南美專場展洽會”是繼2021年“東南亞/南亞專場展洽會”和“東北亞展洽會”后又一面向區域的外貿線上展洽會,以“首都精品 雲端撮合”為主題,歷時7天。

來自阿根廷、巴西、秘魯、智利等國家企業和團體參與,展洽會圍繞各國特色及優勢設置了“防疫物資與醫療健康,高新技術產品與智能裝備,智慧生活,時尚生活,食品及日用品”等五大主題的專題展覽,通過西麥克“工業展覽雲”線上展覽平台及工行環球撮合薈平台進行展覽展示。同期舉辦對應展品主題和面向巴西、秘魯、阿根廷、智利等國家的9場對接洽談會。“北京創造”和“北京智造”品牌悉數亮相,推動我市與南美國家的貨物貿易暢通合作,促進區域貿易往來再上新台階。自4月25日平台對外開放以來,已吸引中國和巴西、阿根廷、秘魯、智利等南美國家的500余家企業參與,已有瀏覽量3000余次,訪問人數超過2500人。

北京市外貿進出口線上展洽會在工商銀行“環球撮合薈”平台展覽展示,該平台已經吸引來自59個國家和地區的數萬家企業入駐。

北京市商務局負責人表示,中國和南美有著悠久交往史,南美國家是中國同發展中國家合作的重點方向之一。北京與南美一直保持著緊密的經貿交往,2021年,北京市與南美進出口貿易超過兩千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近10%。接下來北京將抓住有利契機,以“兩區”建設為引領,一如既往地秉持開放合作理念,堅持制度創新,推動貿易、投資和人才流動自由化便利化,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努力開創外貿發展新局面。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