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平谷發展林下經濟 助力農文旅融合發展

2022年05月11日12: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南岔村蘑菇大棚裡的食用菌。(平谷區南岔村供圖)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 (尹星雲)立夏剛過,北京平谷區南岔村食用菌基地的鮮貨就出棚了。梯田上的蘑菇大棚裡,菌農們忙碌地採摘著赤鬆茸,以最快的速度裝箱運輸,力求把最新鮮的赤鬆茸送到市民的飯桌上。

據了解,平谷區熊兒寨鄉南岔村採用“借綠生金”的發展理念,大力推進林下經濟建設,採用綠色無公害模式種植食用菌。在南岔村發展林下經濟的同時,還著重推進蘑菇業態三產融合發展,產業觸角延伸到特色餐飲、休閑採摘、觀光體驗、科普研學等領域,力求提高南岔村食用菌品牌影響力,助力農文旅融合發展。

目前,南岔村食用菌基地已經迎來了第一個採菇採摘季,林下經濟不僅將綠色食用菌帶給消費者,還將進一步帶熱當地文旅發展,讓村民的日子過得更加紅火。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