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海澱區市場監管局在藥店試行“市場智行”系統

2022年05月11日11: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 (董兆瑞)“傳統的藥店管理模式存在對從業人員防控管理手段少、信息更新慢、‘七日一檢’核酸查驗難度高、統計效率較低等諸多現實困難。”為解決這些難點痛點,海澱區市場監管局充分發揮轄區科技創新優勢,多次實地調研,與藥店從業人員、基層監管人員進行了充分研討,探索搭建 “市場智行”系統。

據介紹,“市場智行”系統支持執法人員通過手持設備檢查藥店從業人員的核酸檢測、疫苗接種和健康寶數據。通過信息化手段實現自動比對藥店從業人員核酸檢測頻次是否符合北京市疫情防控規定,並由系統進行提醒。此外,系統還能幫助監管人員更方便地統計、查看各藥店人員健康狀況,現場檢查時快捷查看藥店每一名從業人員的核酸檢測結果、疫苗接種情況,更好地督促藥店及從業人員落實好自身疫情防控主體責任。

如果遇到未按規定進行核酸檢測、接種疫苗等情況,“市場智行”系統將向從業人員本人、職能監管部門、所屬街鎮責任人員發出提示,督促各類人員自覺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履行防控職責,切實落實“四方責任”。

據了解,“市場智行”系統上線運行后,針對重點領域、重點業態、重點人群的監管將更加規范化、精准化、智能化。接下來,海澱區市場監管局將依托“市場智行”系統,進一步優化對藥店等重點從業人員的健康監管,讓經營者、消費者更安全、更放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