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大興:白衣天使投身家鄉防疫“戰場”

2022年05月10日17:0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 (池夢蕊)在大興區長子營鎮李家務村有一位特殊的“大白”,說她特殊,是因為她不僅是村中的核酸檢測志願者,同時也是一位真正的防疫一線工作者,她就是地壇醫院的護士常敏。

常敏是土生土長的長子營人,大學時期學習了護理專業后她就決定,要把一生投身到為人類健康奮斗的醫療事業中,如今,35歲的常敏已經在醫療領域從業十余年了。2020年,疫情突然而至,常敏憑借著豐富的工作經驗和過硬的專業素養毅然決然“沖”到了防疫的第一線,這一“沖”就是將近三年。

“五一”假期來臨前,常敏剛結束了長達21天的連續工作,正當她剛卸下滿身疲憊回到家中時,正好看到李家務村的群聊中,村書記正在招募核酸檢測志願者的公告。她顧不上休息,立馬找到村書記要求加入核酸檢測的隊伍,她說:“我本來就是一名醫護工作者,這些工作我更熟練,也更專業,一定能給咱們的採樣工作帶來幫助!”

有了常敏的加入,李家務村的核酸檢測效率和專業度都大大提高了。常敏先是對照著規范視頻給志願者們做了核酸採樣相關培訓,又對容易出錯的操作逐一進行了說明。期間,每天凌晨五點多常敏就趕到核酸採樣點做採樣前的准備工作,幫助同志們正確穿戴防護服,順利開啟一天的採樣工作。晚上,她又時常是最后一個走的,一定要等到所有同志都把防護服正確脫掉后,再把醫療廢物捆扎好,確保各項工作萬無一失后才離開。從錄入到採樣,從消毒到轉運,常敏是一個“全能選手”,沒有她不會做的,也沒有她做不好的。從4月30日直指“五一”假期結束,常敏一天不落,將寶貴的休假日全部奉獻在村裡的核酸檢測工作中。

有人說,常敏在工作崗位上要時時與新冠病毒作斗爭,休假時還奮不顧身加入到本村核酸採樣的隊伍中,舍己為人的精神值得敬佩。常敏卻笑著說:“我這樣沒有什麼,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為疫情防控做貢獻,我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我是在長子營長大的,父母身體也不是特別好,村裡對我們也很照顧,大家互相關懷我都看在眼裡,跟親人一樣。這次能為村子出一份力,我感覺挺榮幸的!”從常敏的眼中,我們看到了堅決、樂觀和溫情。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